2017市办实事7月成绩单公布 发放4.8亿救助金

2017-08-14 10:25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发放4.8亿低保救助资金,启动棚户区改造4.8万套,城镇新增就业30万人……近日,全市公布2017年市办实事7月份进展情况 。在上半年有序推进的基础上,各区市、各有关部门进一步加大市办实事项目推进力度。记者了解到,截至7月底,10件33项市办实事总体进展顺利。

  就业

  促进城乡居民就业创业,城镇新增就业30万人,深入推进创新、创业、创客,完成政策性扶持创业1.5万人、技能培训帮扶1万人、新型职业农民技能证书培训1.5万人。

  城镇新增就业方面,全市城镇新增就业44.5万人,占年计划的148.3%。

  创新、创业、创客方面,20个专业技术服务平台项目正在按计划推进建设;国家级创业孵化载体数量达到94家 ,其中科技企业孵化器17家、众创空间66家 、星创天地11家 ;服务创业企业7383家次、创客69141人次,分别占年计划的147.7%和86.4%。

  创业扶持和技能帮扶方面,全市政策性扶持创业13113人,占年计划的87.4% ;完成技能培训帮扶7629人,占年计划的76.3%。

  新型职业农民培训方面,完成技能证书培训10547人,占年计划的70.3%。

  住房

  改善城乡居民居住条件,启动棚户区改造4.8万套(户),完成住房保障6000套(户),实施节能保暖工程200万平方米。

  棚户区改造方面,已启动改造28170套(户),占年计划的58.7%。

  住房保障方面,已完成住房保障5493套(户),占年计划的91.6% 。其中,实物配租2393套,租赁补贴3100户。

  节能保暖改造方面,已完成改造95万平方米,占年计划的47.5%。

  交通

  改善城乡居民出行条件,推进贫困村、偏远村通公交(客车),加快公交都市创建 ,开辟调整公交线路20条,建设公交港湾式车站和场站14处,市区新增公交专用道55公里,完善交通标线30万平方米、车行道隔离护栏1万米,建设公共停车泊位7500个。

  贫困村、偏远村通公交(客车)方面,累计开通调整公交线路10条,实现63个行政村通公交(客车),占年计划的32.5%。

  公交都市创建方面,累计开辟调整676路、220路、407路、631路、671路、607路等10条公交线路,占年计划的50% ;完成12处公交港湾式车站建设方案和概算评审,正在进行预算控制价评审和工程招标准备工作;完成2处公交场站项目建议书和方案编制,正在开展前期工作;完成市区公交专用道建设42公里,占年计划的76.4%。

  交通标线和隔离护栏完善方面,已完成现场勘查和建设方案编制等工作,正在进行预算评审。

  公共停车泊位建设方面,已开工建设6300个,其中2100个已完工,占年计划的28%。

  医疗

  加强城乡医疗卫生服务,提高居民医疗保险待遇,建立实施补充医疗保险制度,开展产前筛查高风险和临界风险孕妇免费基因检测或诊断服务,强化院前急救网络体系建设,开工建设市第八人民医院东院区。

  居民医保待遇提高方面,1月1日起,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人员按照新政策享受待遇。截至7月底,全市共有565.85万人次(140.29万人)享受相关医疗保险待遇。

  补充医保方面,1月1日起,城镇职工、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人员按照新政策享受待遇。截至7月,全市共有93507人次(41765人)享受相关保障待遇。

  产前筛查方面,6月1日起,全面启动项目服务和报销工作。

  院前急救方面,急救车辆、车载医疗设备和通讯设备已进入政府招标采购流程,正在进行16处站点基础建设。

  八医东院区建设方面,已完成规划选址和土地规划手续办理,正在进行PPP实施方案修订完善、可研编制和建设用地收储等工作。

  社保

  完善养老救困助残体系,建立社区失智老人照护示范中心10处,完善城乡低保制度,为全市60周岁以下残疾人购买意外伤害保险

  失智老人照护示范中心建设方面,已完成10处示范中心选址,正在按要求进行装修施工和设施配备。

  低保制度完善方面,4月1日起,城市低保标准由每人每月650元提高到660元,农村低保标准由每人每月470元提高到490元,市区实现低保标准统筹;正在研究制定低保标准动态调整机制。截至7月底,全市共保障城乡低保对象8.2万户(12.3万人),发放低保救助资金4.8亿元。

  60周岁以下残疾人意外伤害保险方面,已选定招标代理机构 ,正在开展招标文书拟定等工作。

  城市信报记者 张鹏

   [编辑: 焦琳]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