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完啤酒节咋防吐 不少线路配备万余个呕吐袋

2017-08-14 18:09   来源: 半岛网-半岛客户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韩小伟 通讯员 詹海林 曲轩毅

  近日,途经旅游景点及啤酒节各大会场的公交车线路迎来客流高峰。8月14日,半岛记者从交运温馨巴士获悉,为了防止乘客在啤酒节畅饮过后,在乘车时出现头晕呕吐症状,他们在部分经过啤酒会场的车厢内配备了万余个呕吐袋,乘客可根据需要自行取用;并在公交车张贴防吐指南,引导乘客适量、正确饮酒和醒酒。

  



  据了解,温馨巴士已经在31路、223路、641路、606路、629路隧道3路、隧道4路、隧道7路、隧道8路和青西快线等多条线路上配备了呕吐袋及便民服务箱。根据乘客的需求及实际情况,服务箱中备有应急药品(晕车药、防暑药、碘伏、棉棒、创可贴)、 老花镜、抽纸等,一旦发生突发状况,乘客可得到及时的救治。

  啤酒节期间,温馨巴士多条线路途经各大会场,为防止乘客饮酒状态造成呕吐,温馨巴士工作人员查阅相关资料并咨询交运集团青岛交通医院医务人员,整理出“啤酒节乘公交车防吐指南”,张贴到公交车上,引导乘客正确和适量饮酒。

  一、酒前

  1、喝酒之前半小时,喝瓶牛奶,最好是纯奶或者含糖的,可预防酒醉性胃炎和脱水症。饮加砂糖或蜂蜜的牛奶,既可促进乙醇分解,又能保护胃黏膜。由于脱水会使盐分丢失,可适量饮些淡盐水或补液盐。

  2、不要空腹饮酒,因为空腹时酒精吸收快,人容易喝醉;最好的预防方法就是在喝酒之前,先行食用油质食物,如肥肉、蹄膀等,或饮用牛奶,利用食物中脂肪不易消化的特性来保护胃部,以防止酒精渗透胃壁。因为这样可使乙醇在体内吸收时间延长。

  二、酒中

  1、喝啤酒时,须等啤酒泡沫落下以后再喝,尽量减轻腹涨难受。

  2、由于酒精对肝脏的伤害较大,喝酒的时候应该多吃绿叶蔬菜,其中的抗氧化剂和维生素可保护肝脏。还可以吃一些豆制品,其中的卵磷脂有保护肝脏的作用。

  3、喝酒宜慢不宜快,适量饮酒,不暴饮暴食。饮酒后五分钟乙醇就可进入血液,30~120分钟时血中乙醇浓度可达到顶峰。饮酒快则血中乙醇浓度升高得也快,很快就会出现醉酒状态。若慢慢饮入,体内可有充分的时间把乙醇分解掉,乙醇的产生量就少,不易喝醉。

  三、酒后

  1、温馨巴士公交车上为醉酒乘客准备了晕车药等,可自行取用,防止呕吐。

  2、醉酒后可以喝点蜂蜜水。蜂蜜中含有一种特殊的果糖,可以促进酒精的分解、吸收,减轻头痛症状。

  3、甜点加水果。饮酒后立即吃些甜点心和水果可以保持不醉状态。俗话说“酒后吃甜柿子,酒味会消失”,甜柿子之类的水果含有大量的果糖,可以使乙醇氧化,使乙醇加快分解代谢掉,甜点心也有大体相仿的效果。 

   [编辑: 刘晓明]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啤酒节 公交 呕吐袋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