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西:被盗车次日便追回 失主送锦旗感谢警方

2017-08-15 11:21   来源: 半岛网-半岛客户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刘鑫 王洪智 通讯员 宋学友 高磊

  一辆陈旧的电动车被盗,失主本人也不曾抱有破案追回车辆的希望,然而第二天警方便通知失主案件告破,被盗车辆已经追回,这让失主非常欣喜,为表达感激之情他专门制作了一面锦旗,并亲自写了一封感谢信,对公安机关和办案民警重视侦破这种侵害群众切身利益的小案件表示感谢。

  



  2017年8月8日13时许,莱西市公安局滨河路派出所接到辖区一群众报警称:其于当日中午停放在安居小区自家楼下的一辆电动车被盗。接到报警后,滨河路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经现场了解得知,失主徐某当日中午回家吃饭时,将自己所骑的电动车停放到了自家楼下,因车辆已购买多年比较陈旧,他也就像往常一样并未上锁,然而当其准备出外时却发现车辆被人偷走了,由于车辆也不值钱,所以他起初并未打算报警,后在邻居的劝说下这才向警方报案。

  民警在了解完初步情况后,立即兵分两路,一边为失主作笔录,一边立即调取案发现场周边视频监控。通过视频监控追踪,民警很快发现嫌疑人在盗取电动车后,沿莱西烟台路向南往望城街道办事处逃去,并且最终消失在望城街道办事处驻地一区域内。随后,民警便对该区域展开走访调查,重点对出租屋、旅馆、网吧等场进行清查,8月9日下午,民警在一网吧内成功将嫌疑人郭某(男,29岁,莱西市人)查获。

  后经审查得知,郭某曾因盗窃先后2次被公安机关打击处理过,大约3个月前刚刚刑满释放,之后一直单身的他便靠打零工维持生活,平常没有活干时就住在网吧中,8月8日中午,他趁没事可干便又动起了歪脑筋,后其窜至莱西市安居小区将一辆电动车偷走,在逃至望城街道办事处驻地后,他以120元的价格将电动车卖到了一废品收购点。根据郭某的供述,民警迅速赶到废品收购点,将赃物电动车成功追回。目前,郭某因盗窃已被莱西警方依法行政拘留。

  8月14日,为了表达自己对公安机关和公安民警的感激之情,失主徐某专门制作了一面锦旗送到办案民警手中,并亲自撰写一封感谢信寄到公安机关。徐某表示:电动车丢失时当值中午,其本不打算报警,后在邻居的劝说下拨打110报了警,没想到不到5分钟民警便赶到现场,并且在处理案件过程中,民警都是一路小跑,跑步办案,不仅提高了办案效率,而且跑近了与老百姓的距离;原来不值钱的旧电动车,这样的一个小案子,其自己都不太重视,没想到公安机关却这么重视,第二天被破了案追回了电动车;从这个小事件中,其真切的感受到了公安民警是把老百姓放在了心中,认真为老百姓办事服务,是老百姓的贴心人。

  据了解,近年来,莱西市公安局高度重视侵财类“小案件”的打击防范工作,对盗窃、两抢、电信网络诈骗等侵财犯罪,像重视大要案那样部署侦查工作,做到穷尽一切手段,穷尽一切措施,穷尽一切资源,全警动手、全警上案、专业破案、完美办案,实现战果最大化,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

  仅2017年1-7月份,全市共破获侵财类案件280余起,打击处理侵财违法犯罪人员220余人,先后收到群众赠送的感谢信10余封、锦旗30多面。同时,莱西公安局开展了治安重点区域专项整治,有效解决了人民医院和商业街商圈等重点区域盗窃案件多发问题,有力提升了群众的安全感。在青岛综治委开展的“2017年第一季度区市公众安全感和社会治安满意度”电话问卷中,莱西市公众安全感、治安满意度、见警率三项指标均名列各区市第1名,二季度三项指标分列各区市第3名、第2名和第2名。

   [编辑: 刘晓明]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莱西 被盗车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