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旬老奶奶被螺丝帽卡手指 消防官兵成功帮其取下

2017-08-15 14:22   来源: 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齐鲁晚报讯(记者 尉伟 通讯员 张超)8月14日下午15时30分左右,山东烟台招远消防大队的官兵们正在训练中,一位老人在众人的搀扶下来到大队营区求助,原来这位老人的小拇指被一个钢制螺丝帽套住了,用了很多办法也取不下来,万般无奈找到了消防官兵。

  



  

消防供图



  经过与老人和家属的交谈,消防官兵得知这位老奶奶已经90多岁的高龄,在家中将一个钢制的螺丝帽套在了小拇指上,后来由于手指发生肿胀,导致无法取下,而且竟然在手上戴了10多天,最近手指可能有些感染,疼痛不已,所以找到消防官兵求助。

  消防官兵一边安抚老奶奶,一边进行紧急的救助。由于老人手指发生肿胀时间过长,而且螺丝帽内扣带有螺纹,手指紧紧的扣在螺纹里,所以消防官兵用了很多方法都没有奏效。后来,消防官兵找来钢挫,在对老奶奶的手指进行安全防护后,一点一点的用钢挫磨螺丝帽。由于钢挫的使用局限性,进度很缓慢,但是这是目前最安全有效的方法,所以消防官兵一个接着一个轮换上阵,确保操作进度持续进行,最终在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下,卡人的螺丝帽被消防官兵成功取下。

  事后,老奶奶的家人纷纷表示了感谢,还拿出了现金要塞给消防官兵们,消防官兵拒绝后,叮嘱老人要赶紧去医院对伤口进行处理,防止发生感染,最终在家属们的感谢声中,消防官兵将老奶奶送离了营区。

   [编辑: 李敏娜]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