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孩腰部骨折乘车难 广州车队提供五星级铁路服务

2017-08-15 17:18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8月15日消息 “谢谢你们让我儿子享受到了铁路五星级的服务和家的温暖,感谢你们!”8月12日,兖州站站台上一中年男子紧紧握住列车长单伟的手,不停地道谢。

  8月11日22点30分,广州东至青岛Z168次列车在广州东站上来一位特殊的旅客,这位旅客由当地医院的救护车送到火车站,济南铁路局青岛客运段广州车队二组列车长单伟立马询问情况。经询问后得知,22岁的男孩王玉玺在广州工地上打工,由于工作失误不慎摔伤导致腰部骨折,从广州接受完手术后准备回老家养伤。

  在了解情况后,单伟和对班车长王宇洋十分小心地将王玉玺抬进13号车厢。由于暑运期间,卧铺车票比较紧张,王玉玺买到的是软卧车厢上铺的车票。单伟立即让副列车长王宇洋帮助王玉玺找旅客协调,说明情况后调换到下铺。在安顿好王玉玺以后,单伟细心地询问王玉玺需要吃些什么,有什么忌口,并一一详细地记录下来,并嘱托餐车人员按时为病人热牛奶、熬制汤药,悉心进行照料。一路上13号车厢乘务员张曰乐、李玉只要有时间就到男孩身边看望,安抚随行家属的情绪,及时了解需要,提供开水、送餐、打扫卫生。

  8月12日夜间,列车快要到达兖州站时,王宇洋提前联系车站准备担架和救护车。22点23分列车缓缓驶入兖州站时,已经联系好的120救护车早已等候在站台,单伟帮忙提着大包小包行李,王宇洋细心、慢慢地将男孩扶下车,并且扶上担架。在兖州站时,王玉玺的父亲紧紧的握住列车长单伟的不停地道谢!

  通讯员 姜超 陈天思  记者 徐圆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