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降雨致大树倾倒压住民房 居民冒雨"施救"

2017-08-16 07:14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焦红红 通讯员辛克杰 报道

  半岛都市报8月15日讯 “房里住着人,要是时间长了,太危险了。”14日下午,崂山区北宅街道兰家庄社区书记李绪仁指着一人抱不过来的古槐树介绍,13日上午,20多个小时的持续降雨导致社区这棵大槐树倾倒,树干和树枝压在了房屋上,出现险情。社区十余人经过近五小时努力,终于将大树清理完毕。

  据李绪仁介绍,古树是13日上午十点被刮倒的,社区及时向街道林业站、区林业部门反映了古树倾倒险情,随后展开清理工作。“树在村中间,胡同只有一米多宽,铲车根本进不去,我们就用电锯,一点点锯断了再用绳子送下来,再把树枝及时拖走。”李绪仁回忆起来,当时房屋随时都有危险,他们顾不上吃午饭,连续作业,忙活了一下午,终于把压在房顶上的树冠清理完毕。53岁的居民蓝永德当天负责在树上锯,冒雨用电锯很危险,但他坚持排除险情。据了解,蓝永德党龄32年,平时社区组织清扫社区等义务劳动,他都会积极参加,他的妻子身体不好,需要人做饭照料,当天他忙得都没顾上回家。

  13日下午,河东社区一处十多米长、三四米高的地边垒墙倾倒在路边,街道建设中心工作人员13日晚冒雨进行了清理。“12号下了一晚上,13号接着下,到下午白沙河水满槽了,晚上又降下去了,我们会24小时轮流值班,及时巡查。”卧龙社区书记孙兆绪介绍,目前社区防汛应急队员有30多人严阵以待,且有充足防汛物资,防止险情出现。

  据悉,8月12日下午2时至13日晚10时,北九水降水达360多毫米,属特大暴雨。北宅街道于8月13日启动防汛应急响应,要求各社区、各管区全员上岗,特别是河东、双石屋、卧龙等重点区域加强防范。各社区根据街道防汛要求,每天24小时值班,多名党员主动参与到防汛工作中。13日晚,兰家庄社区近60岁的老党员蓝永训主动值班,卧龙社区一党员身体不舒服也坚持在防汛一线。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