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健身房迎来消费旺季 室内篮球馆预订火爆

2017-08-16 10:20   来源: 青岛早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早报讯 “请客吃饭不如请人出汗。”随着全民健身理念的发展,抽时间锻炼已经成为很多岛城市民的选择。入夏以来,经常会遇到高温天气。尤其是烈日高照下,给喜欢每天锻炼的市民带来了不便。既可防止户外中暑,又可以尽享运动健身带来的快乐,很多市民由户外运动转战为室内运动。近日记者探访发现,岛城大大小小的健身房生意挺火,室内运动场馆也预订火爆,一波“流汗经济”热浪来袭。

  



  健身房内人气爆棚

  高温天就不能进行心爱的运动吗?当然不会,进入夏季,岛城一些室内运动场所接棒户外运动场,成为运动达人们的聚集地。在澳门路一家健身场馆内,跑步机上的健身者大汗淋漓,舞蹈课上的学员翩翩起舞,动感单车场馆激情四射,瑜伽房里人气爆棚。 “平常大多数时间都用在工作上了,有时候真是感觉脑子用得都不转了,下班来这跑跑可以放松一下。”刚练完力量的王先生告诉记者,他以前晚上偶尔外出慢跑,可觉得今年夏天尤为炎热,而且有些坚持不下来,于是他到健身房办了会员,不仅能跑步,还能练练力量。

  在采访中,多家健身房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因为今年夏天高温天气持续时间较长,由室外运动转向健身房运动的市民越来越多。从目前的报名人数来看,要比去年同期报名人数多一至两成。健身人群主要是上班族及放暑假的学生,这些人群一般来健身房主要有三个目的,增肌、减脂,还有的是塑形。据了解,与过去一味地拼体力以达到健身效果不同,如今市民更加注重科学健身,健身场所的教练水平也越来越被市民所看重,健身知识丰富、服务态度好的私人教练成为众人争抢的 “香饽饽”,在有的健身房,要求私人教练给予指导还需要另外付费,有的按课时收费,也有的按月收费,但即使是多掏1000元至2000元,也有消费者愿意花这笔钱。

  室内运动场馆预订火爆

  在调查中记者发现,因为篮球、羽毛球等室内运动场馆收费较高,淡季的人气一直不温不火,如今却在酷夏被彻底点燃。在南京路、岳阳路以及浮山后的多处室内运动场内,记者看到这些运动场多将内部划分为室内篮球场、羽毛球场等对外出租,如果不是提前预订,基本上租不到场地。

  记者进入浮山后的一处运动场内,发现运动场内8个半场的常规篮球场地全部被打球的市民占据。 “当天订肯定是没有的,我们都要提前3天订场地。”正在打篮球的市民刘先生告诉记者,春秋季节,想打篮球可以去大学里的操场打,而到了夏季,天气炎热,为了能一起打球活动活动,他和好友们只能互相提前订室内场地。记者了解到,夏天室外温度过高,紫外线比较强,选择室内运动比较适合普通人群储藏足够的体能,也可以保护皮肤不受伤害。对于选择室内健身运动的原因,除了躲避高温天气外,娱乐性、安全性及室内运动场的专业性也被运动爱好者们看重。 “户外水泥地、沥青地,受伤的几率远大于橡胶地和地板地,所以我们更愿意在室内运动场活动。 ”运动爱好者们表示。 (记者 杨博文 摄影报道)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夏季 健身房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