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理工大学赴井冈山开展暑期专项实践活动

2017-08-16 17:48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8月16日消息 为纪念中国共青团成立95周年、井冈山根据地建立90周年,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营造喜迎党的十九大的浓郁氛围,青岛理工大学团队14名师生于8月4日开始第四次参加为期九天的“井冈情·中国梦”全国大学生暑期实践季专项行动。

  

青岛理工大学学生在基地合影留念



  此次实践活动由共青团中央学校部、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管理中心组织开展,青岛理工大学团队由建筑学院风景园林系主任刘福智、团总支书记高江担任指导老师,2016级辅导员王鹏飞担任带队老师,以“基地校史馆设计”为题,从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的实际出发,对井冈山地区的红色文化资源进行搜集整理、提炼深化,并对井冈山红色文化内涵进行表现形式的再创作,融合基地创办特色和井冈山红色革命元素,体现传统革命教育基地的特点和革命精神,将“井冈红”转化为可视、可听、可触的直观元素或形式体现在基地的校史馆设计中,为基地的红色主题文化的宣扬以及井冈山旅游资源的开发利用提供有力支持。

  

体验红军生活



  

团队成员在老乡家做饭



  在此次实践活动中,团队将参加每日升旗、晨训、晨读,体会革命精神:学习革命歌曲,点燃生命激情;深入学习学习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让井冈精神散发新的时代光芒;参加井冈英烈祭典仪式、重走挑粮小道、会师井冈、井冈知识“一站到底”等多种形式的红色教育,深刻体会“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敢闯新路,依靠群众、勇于胜利”的井冈精神。立足专业知识,深入调研,将红色精神融入课题设计并赋予新的时代价值,以实际行动践行井冈之情,用专业知识建设中国之梦。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通讯员 曹玉洁 记者 游潇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