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上半年查处151起建筑市场违法违规案件

2017-08-18 08:05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晚报讯 今年以来,市城乡建设委对107个投资额30万元以上或建筑面积300平方米以上的在建建筑工程和非住宅房屋再装修工程相关市场主体的市场行为进行了检查。重点针对未办理施工许可开工建设、违法分包、未在规定时限内组织竣工验收备案以及安全隐患和扬尘污染等方面进行了行政处罚。截至7月底,共查处建筑市场违法违规案件151起,罚款222.2万元。

  其中,违法发包案件5起,罚款15万元;未办理施工许可手续擅自开工建设10起,罚款33万元,安全隐患及扬尘污染115起,罚款110.2万元;未竣工验收等质量问题9个,罚款32万元;其他12起,罚款32万元。在检查过程中,市城乡建设委采取暗访巡查与随机抽查相结合的方式,突出企业的主体责任,安排了企业自查自纠环节。

  (记者傅春晓)

   [编辑: 刘晓明]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