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超级杯皇马横扫巴萨 控球率也大获完胜

2017-08-18 08:13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杜金城

  北京时间8月17日凌晨,西班牙超级杯第二回合在伯纳乌落下大幕。皇家马德里再以2:0比分击败巴塞罗那,以两回合5:1的总比分战胜对手。历史上第10次捧起超级杯,仅次于巴萨的12次捧杯。这也是2012年后“银河战舰”首次获得西班牙超级杯,齐达内赢得执教皇马后的第7项冠军,追平博斯克的夺冠成绩,两人并列队史第三位。两回合比赛,皇马几乎是以“碾压”姿态战胜巴萨。虽然失去了内马尔使得巴萨实力受损,但两队差距突然之间变得如此巨大,还是令球迷感到意外。新赛季的西甲,如果从过往的“二人转”变成“独角戏”,那精彩性可是大打折扣。

  皮克称“第一次感觉不如皇马”

  杰拉德·皮克出生于巴塞罗那,是从巴萨青训营里走出的超级明星,他的血管里流淌的是巴萨的蓝红血液,他帮助也见证了巴萨最近的一次辉煌,能让他承认如今的巴萨已经不如皇马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但在这次超级杯两回合比赛结束后,皮克第一次“认怂了”。

  “不管是这支球队还是我们的俱乐部,现在都不处在自己最好的时期……我来这里九年了,这还是第一次让我感觉到我们不如皇马,要知道虽然他们赢得了欧冠,但此前不久我们还曾在这里赢过球。”皮克亲口承认被死敌超越的时候,口气虽然冷静,但心中一定是苦涩的。

  其实超级杯第二回合,皇马方面C罗停赛,按理说,巴萨即便没有机会将首回合1:3输球的劣势扳回,至少应该在场面上不落下风,但皇马还是以明显优势完成了两回合“双杀”巴萨。尤其是上半场比赛,“银河战舰”技术是对老对手形成了完全压制的态势。阿森西奥完成两回合进球的壮举,上一位能够连续两次面对巴萨进球的皇马队员还是劳尔,本泽马在上半场末段的进球更是轻松写意。

  看完整场比赛后,球迷能够清晰地感受到,巴萨如今和皇马的整体战斗力根本不在一个层面上,齐达内的球队实在太出色了。欧冠卫冕成功之后,皇马就已经达到了一个巅峰,而经过了两个多月的沉淀与发展,如今的皇马似乎比夺取欧冠时还要强,这也难怪皮克会甘拜下风。

  巴萨最可怕的是输掉控球率

  对于巴萨上下以及巴萨球迷来说,与皇家马德里的超级杯两回合较量都告负,也许还算不上最坏的结果。但当他们引以为豪的传控打法失灵的时候,也许预示着巴萨未来这个赛季都不会好过,“控球率”可是巴萨最后的遮羞布。

  皇马本场比赛从开场就坚持高位逼抢,巴萨因为急于进球,所以失误频频。皇马上半时控球率高达55.4%,射门10:1遥遥领先,这也是整个2017年巴萨半场射门次数最少的一战;下半时皇马体能下降阵线回收,巴萨开始能像过去一样短传渗透,但莫德里奇与克罗斯的存在,使得皇马传控球网络并未散架,最终皇马全场控球率达到53.4%,胜过巴萨的46.6%。

  要知道,上一次皇马在与巴萨交锋中控球率占优还是2003年12月的事,当时皇马客场2:1击败巴萨,之后两队交锋巴萨都是控球率占优。14年间,两队已经踢了足足40场国家德比。可以说,皇马这次能够在控球率方面胜过巴萨,等于砸了巴萨的“饭碗”。

  纳瓦斯多次救险,外加横梁与门柱拒绝梅西与苏亚雷斯射门,也让皇马本场零封了巴萨,使得对手连续24场世纪大战进球的神奇纪录作古。上一次“银河舰队”零封红蓝军,还是在2011年梅斯塔利亚球场举行的国王杯决赛,穆里尼奥的皇马1:0小胜巴萨捧杯。从这一项项数据上可以看出,皇马对巴萨的这场胜利称得上是彻彻底底的完胜。

  新援能帮巴萨“起死回生”?

  输掉比赛的巴萨还是有些许好消息,负责俱乐部转会的工作人员向外界证实,利物浦的库蒂尼奥与多特蒙德的登贝莱已经无限接近加盟巴萨,但这两人能够救巴萨于水火吗?

  巴萨主帅巴尔韦德赛后并没有太多沮丧的神情,他表示:“我们需要尽快恢复士气,因为联赛要开始了。”他否认了眼下这支皇马“不可战胜”的说法:“没有不可战胜的球队,在这项运动中,所有人都会有失利的一天,我们如此,皇马也是如此。”

  但无论巴尔韦德如何嘴硬,目前这支皇马对巴萨的优势实在太过明显。要知道本场比赛,C罗遭遇禁赛,贝尔、伊斯科、卡塞米罗都因为这样那样的原因坐在板凳上,齐达内重组进攻线,巴斯克斯、阿森西奥、本泽马搭档三前锋。皇马最引以为傲的贝尔和C罗的“两亿齐飞”,变成“500万齐飞”。因为阿森西奥加盟皇马的转会费是400万欧元,皇马回购巴斯克斯只花了100万欧元。但即便是这样,皇马依然可以“碾压”巴萨。

  巴萨本场比赛可是已经派出了理论上的“最强阵容”,梅西利用个人技术曾突破皇马防线并击中对方立柱,但那只是球星个人能力的偶尔闪光,心急的梅西在比赛中向拉莫斯爆了粗口。所以,如今这支巴萨即便同时迎来库蒂尼奥与登贝莱两位强援,也不能期望着在短时间内超越“银河战舰”。要知道,齐达内可是用了一个多赛季的时间才完成了对皇马的改造。而如今的巴萨正处于衰落期,能够利用强援止住如今的颓势就是最好的结果了。

  [编辑: 焦琳]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