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审结果揭晓 青岛9人获资助

2017-08-18 10:29   来源: 半岛网-半岛客户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8月17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发布通告,决定资助国家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部分联合基金项目、地区科学基金项目等共计40265项。其中,共有399项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获得资助立项,青岛有9名高校院所的优秀青年科学家的项目入选,每个项目将获得130万元资助。

  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被称作是“小杰青”,是国家杰出青年基金的铺垫性科技支撑基金,自2012年起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设立,旨在促进创新型青年科技人才迅速成长,主要支持具备5-10年科研经历并取得一定 成就的青年科技人员,每年的竞争都非常激烈。

  今年青岛市入选“优青”的9名人才全部来自驻青高校及科研院所,分别是中科院海洋研究所的高翔(俯冲带地球动力学),中科院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的赵广(细菌抗逆性机制研究),国家海洋局第一海洋 研究所的胡利民(海洋沉积地球化学:沉积有机质源-汇过程及其环境响应),中国水产科学院黄海水产研究 所的邵长伟(鱼类性别决定和分化的表观组学),中国海洋大学的张钰(大洋环流),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的张凯(复杂油藏生产实时优化理论与方法),青岛大学的毕赛(生化分析及生物传感),青岛科技大学的孙静(高分子材料结构与性能),青岛农业大学的梁文星(植物病理学)。(半岛全媒体记者)

   [编辑: 焦琳]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