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助阵”备战大赛 八大湖文化品牌成果丰硕

2017-08-18 16:40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8月16日消息  名师进社区开班授课,文艺骨干带头传帮带,传统文特色活动极大的保留与传承……为丰富居民的文化生活,近年来八大湖街道打造以“幸福八大湖 缤纷大舞台”为主题的文化品牌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文化队伍增加了,积极参加社区活动的文艺骨干和居民增多了,而且还屡获省、市、区等各级举办的文化活动的大奖。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在接下来举办的2017年市南区“百姓时尚秀”系列文化活动中,八大湖街道将有13个节目参与角逐大奖。

  

倩影漫步模特队的《羽扇轻摇悠岁月》



  名师进社区 “助阵”

  马爱琴大姐今年62岁,是“倩影漫步”模特队的队长,李素美大姐今年61岁,是“倩影漫步”模特队的副队长,毕铠镝大姐今年62岁,是“倩影漫步”模特队的队员……在八大湖街道田家花园社区,有一支平均年龄63岁以上,平均身高168cm的老年模特队,他们步履袅袅,娉婷有致,先后代表八大湖街道获得“百姓时尚秀•T台秀”一等奖、山东省第二届广场舞大赛“铜奖”。

  

“倩影漫步”模特队的队员们从零开始学习



  “2016年4月成立,当年8月份就获了大奖。”马爱琴告诉记者,别看成绩骄人,但模特队的队员们全是“零基础”,取得这样的好成绩,除了队员们肯下功夫,还离不开市南区文化馆名师们的指导。据介绍,为了打造一支属于社区自己的模特队,八大湖街道邀请了市南区文化馆的老师来社区指导工作,“一周至少要排练一次,由专业的老师带着我们练站姿,一练往往就是一下午。”

  马上就要备战2017年市南区“百姓时尚秀”,马爱琴大姐他们又要加紧排练,“为了今年的比赛,我们排演了新的节目,从来没有公开表演过,相信效果会让大家眼前一亮。”

  

八大湖的文艺骨干们在大舞台上尽显风采



  

葫芦丝表演



  

老年人们正在学习声乐



  文艺骨干带头 鼓励居民走出家门

  除了把名师请到了家门口,八大湖街道还用社区里走出来的文艺骨干们带动整个社区居民文化氛围,鼓励居民走出家门,自排自编自导自演,参与文化活动。毕爱霞介绍,目前,八大湖街道及辖区10个社区拥有舞蹈、广场舞、腰鼓、锣鼓、军鼓、合唱、时装表演、京剧、美术、书法、健身等文化活动队伍60多支,去年还增加了太极拳和民间文艺团体等10多支队伍,文艺骨干也增加到了200多名,可谓是遍地“开花”。

  

八大湖街道的文艺队伍进行慰问演出



  值得一提的是,在去年市南区文化新闻出版局举办的百姓时尚活动中,八大湖街道的文艺骨干们十分“露脸”。由街道选送的多个节目斩获佳绩:时装类《一曲茉莉晓江南》获T台类比赛一等奖;舞蹈《我们好好爱》、《美好的时光》获舞蹈类比赛三等奖;葫芦丝合奏《我心中的歌献给解放军》获综艺类比赛三等奖;古筝合奏《荷塘月色》获综艺类三等奖;时装类表演《茉莉花》获T台类比赛三等奖;小合唱《我的祖国》获综艺类比赛优秀奖。

  传承与保留特色节日风俗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八大湖街道各社区以各种节日庆典为契机,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如迎新春联欢会、正月十五民俗风情节、“缤纷舞台”综艺选拔赛、以及“缤纷大舞台 欢乐进社区”的夏季纳凉晚会等活动,为居民们端上一道道美味的文化“大餐”。

  除此之外,记者还了解到,八大湖街道还极大的传承了保留了传统特色节日风俗。毕爱霞介绍,正月十五“闹元宵”是我国的传统节日,也是亢家庄社区传统的活动,这一天八大湖街道亢家庄社区的老老少少会走出家门,扭秧歌、跑旱船、锣鼓喧天,火龙腾飞庆节日。

  “2012年以来,经领导决定将正月十五元宵节以‘八大湖街道民俗风情节’的形式,扩大文化活动范围,以永嘉路广场为主会场,亢家庄社区为分会场,举行活动,同时,在保留传统民间活动,增加包元宵大赛、广场舞大赛、民生服务大集等综合性的文化活动。”工作人员介绍道。

  记者 孙贴静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八大湖 市南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