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条地铁正式开铺 济南人"地铁梦"又近了一步

2017-08-21 09:01   来源: 大众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原标题:【航拍】首条地铁正式开铺,济南人“地铁梦”又近了一步

  



  大众网济南8月20日讯 8月20日上午,在济南轨道交通R1线始发站池东铺轨基地,随着济南轨道交通集团董事长陈思斌的一声令下,中铁一局铺轨工人操作着两台龙门架,将一节25米轨排顺利铺装到高架桥面线路上,这标志着济南首条地铁正式进入铺轨阶段,工程建设重点将由土建施工逐步向机电设备安装重大工序转换,意味着泉城人民期盼已久的“地铁梦”离现实又近了一步。

  



  



  济南轨道交通R1线位于济南市西部新城区,是贯穿西部新城南北的一条主干线。途经长清区、市中区、槐荫区。线路全长约26.1km,其中高架线长约16.2km,地面和地下线长约9.9km;沿线串连了创新谷、大学城和济南西站等片区,支撑了城市总体规划提出“一城两区”中的西部城区的发展。(大众网-山东24小时客户端记者 王长坤)

  转自:大众网

   [编辑: 刘晓明]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地铁 济南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