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沧交警查交通陋习 不系安全带2小时查10人

2017-08-22 06:58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出租车驾驶员未系安全带被查。



  文/半岛全媒体记者 尹彦鑫 图/半岛全媒体记者 张伟 报道

  半岛都市报8月21日讯 21日上午9时,李沧交警联合区文明办,在火车北站西广场共同开展“您懂得 别忘了”文明行车活动,此次活动主要查处开车不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的交通陋习。两个小时内共查获10名开车不系安全带的司机,其中一名为出租车司机。这些被查的司机都称自己懂得开车要系安全带,只是一时疏忽忘记了。

  记者跟随交警在现场看到,大部分驾驶员都能系好安全带文明行车,不过仍有少数驾驶员,驾车安全意识薄弱,懂得开车系好安全带,却因种种原因忘记系上安全带。

  上午9时50分,刘某某驾驶一辆鲁B7A8××棕色别克轿车沿西广场站前临时路驶出火车北站,在临时路上执勤民警示意其靠边停车接受检查,下车后的刘某某一脸茫然,竟然不知道交警为什么将其拦下。“我没有违法吧?”刘某某很疑惑地对民警说。当交警询问为什么不系安全带时,刘某某才恍然大悟,但他仍然想要为自己辩解。执勤民警对其进行批评教育,当场开具罚单,给予罚款50元、不扣分的处罚。刘某某表示,以后开车,上车第一件事一定要系上安全带。

  不久后,一辆礼宾出租车司机被交警拦下。“你知道为什么拦下你吗?”司机不好意思地说:“没系安全带吧”,司机一语就指出了自己被拦下的原因。“作为一名专业司机,开车不系安全带这种错误不应该发生在你身上,虽然你第一时间就意识到了自己的违法,但是我们仍然要按照规定对你进行处罚。”

  上午10时10分,朱某某驾驶一辆鲁BQ09××黑色起亚轿车驶出西广场沿临时路由东向西驶向环湾路时,同样没有系上安全带,执勤民警示意其靠边停车接受检查,朱某某下车就说忘记系安全带了,看来朱某某还是懂得开车要系安全带的。除了没有按照规定使用安全带,执勤民警还发现,该车辆车前号牌下加装了一排亮闪闪的LED灯。民警当即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除了不系安全带进行处罚外,还责令其当场将加装的LED灯拆除。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五十一条和第九十条有关规定,机动车行驶时,驾驶人、乘坐人员应当按规定使用安全带,在城市道路行驶时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的处以罚款50元不扣分的处罚,在城市快速路和高速路上行驶时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的处以罚款200元、记2分的处罚。当天上午两个小时的时间里,李沧交警在火车北站共查获10名不系安全带的司机,并对他们进行了处罚。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安全带 交通陋习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