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小伙登上献血车 为自己储存“血液银行”

2017-08-22 16:37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8月22日消息  为了践行“两学一做,服务大众,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中国银行即墨市支行于8月18日上午组织适龄职工集体参加了献血活动,当天共有17人成功献血6100毫升。

  最先登上献血车的是城北营业厅的帅气小伙杜创,是位九零后,在得知献血车要到单位采血时,他第一个报名参加。早在2013年上大学期间就有过一次无偿献血的经历,也了解无偿献血的流程和注意事项,明白无偿献血对身体没有损害,最重要的是能够挽救别人的生命,给自己和家人储存“血液银行”,所以他积极报名,并且还动员科室的其他同事一起参加无偿献血。经检验、查体合格,他再次成功献血400毫升。在献血时他说道:“大学毕业到单位工作后很忙,没有机会参加无偿献血,今天献血车开到我们单位,我作为青年更应该积极地参加无偿献血,承担社会责任和义务,等到6个月后我还要再次献血,挽救更多患者生命”。献完血后,他没有来得及休息,就赶回科室继续工作了。

  组织这次活动的周波书记在献血结束后也来到献血车上看望了参加无偿献血的职工,感谢他们为无偿献血事业作出的贡献,并鼓励他们今后要坚持参与公益事业,做无偿献血的表率。当天参加无偿献血的还有多次献血的孙海波、张颜、张庆杰等,他们本着心系群众、无私奉献、服务人民的服务宗旨,彰显了中国人民银行勇于承担的社会使命感。

  愿有更多爱心团体单位能像中国银行这样组织职工积极撸袖献血,奉献爱心,捐献可以再生的血液,挽救不可重来的生命。

  通讯员 高杰 万蕾 记者 孙贴静

   [编辑: 王春雪]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