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余额不多 这些热门目的地还来得及去撒欢

2017-08-23 12:52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暑假已过大半,算下来还有一周时间就开学了。不少市民趁着空闲,携老带幼一齐出游。虽然咱青岛也是国内的避暑胜地之一,但在暑假期间,带着孩子出游的人也不少。今年暑期,国内、出境两头热。国内的长白山、桂林、厦门等地依旧是热门目的地,草原、沙漠更是趋之若鹜。出境游火了“海岛”,东南亚各大海岛游报名也不错。海岛游、草原游、山水游、乐园游、科普游……各种避暑新玩法,供你参阅。

  

 

  



  避暑游 长白山初秋最易看到天池

  到长白山旅游的最佳时节是8、9月份。这一时节的长白山是避暑胜地。由于山地地形垂直变化的影响,长白山从山脚到山顶,随着高度的增加形成由温带到寒带的4个景观带,“一山有四季,十里不同天”,在这时可以度过一个不一样的夏季。

  长白山有三面之景色,面面不同,且十分经典。北坡是沿途独具特色的垂直景观带,让人感受“一山四季”的奇妙;南坡为鸭绿江的发源地;西坡则是完整地保留了长白山的原始风貌,穿行在茫茫林海中,时不时有高山松鼠跃出,给你惊喜。

  长白山若隐若现的天池,在初秋时节依然蓝如宝石,能够看到天池的全貌是最幸运不过了。天池四周奇峰林立,池水碧绿清澈,是松花江、图门江、鸭绿江的三江之源。

  秋天的长白山是长白山四季中色彩最为丰富的季节,红叶、绿松、白桦、蓝天……在秋高气爽的收获季节里,红叶脱去绿意换新颜,婀娜的红枫树、秀丽的白桦林、挺拔的黄花松、墨绿的冷杉树红白相映、黄绿相间、错落有致、妙趣天成……登登山,呼吸新鲜空气,泡泡温泉享受全身的放松,真的是很享受的旅程。

  乐园游 上海迪士尼尽享童真

  携程近日发布《暑期人气景区榜单》显示,上海迪士尼继续占据榜首位置。有去过的市民谈起对上海迪士尼乐园总体的印象:“很惊艳,除了人多,剩下的都很值得。 ”为了玩得尽兴,可以在迪士尼酒店入主,目前上海有上海迪士尼乐园酒店、玩具总动员酒店,房型丰富,但价格不菲。如果不提前预定,很可能没房。如果不住园内酒店,周边的便捷酒店两三百元一晚也可以!或是几家一起,包一栋迪士尼乐园附近的别墅,算下来人均也还合适。不管是节假日还是工作日都人满为患的迪士尼,你要是想玩得痛快少排队,怎么能少得了FP(快速通行证)这个神器呢!目前FP可以适用的7个景点包括:飞跃地平线、雷鸣山漂流;七个小矮人矿山车、小飞侠天空奇遇、小熊维尼历险记、创极速光轮、巴斯光年星际营救。

  园区内最吸引眼球的,就是园内最高建筑的“奇幻童话城堡”,这里是必须拍照的地方! “明日世界”区域全都是未来的建筑,各种惊险刺激的项目适合“大心脏”的玩家,尤其是“创极速光轮”,这是全球迪士尼乐园中速度最快的过山车之一。想要鸟瞰世界或翱翔天际?别错过“环球飞行之旅”,在这里将能展开前所未见的环球飞行之旅。在拂面的微风中飞越树梢(微风甚至还是有香味的! ),俯瞰世界各地最具代表性的地标。当飞跃长城时,真的心情澎湃。

  除了各种各样的游玩项目、表演之外,上海迪士尼的大门和睡公主城堡之间的美国小镇大街上,遍布琳琅满目的礼品店!花车巡游是每一位大孩子小朋友最期待的,也是全球迪士尼乐园中最长巡游线路,玩具总动员、海底总动员、冰雪奇缘、花木兰等都会在花车上亮相。

  海岛游 普吉岛这里流行“跳岛”

  在碧海蓝天之间,穿着泳衣光着脚丫,踩在细腻柔软的沙滩上,任海风肆意吹过脸颊,身后留下一串串脚印,等着海浪将它们抚平。来到海清沙幼的普吉岛,吹吹海风发发呆,最放松惬意的不过如此吧。泰国的普吉岛既有奇形异状的石灰礁岩,又有丛林遍布的山丘,更有大大小小各式特点的原始沙滩,在那里你会玩得很尽兴。

  如果你喜欢热闹,可以入住芭东海滩旁的酒店,晨起到海滩散步,还能享受娱乐购物的乐趣。芭东海滩附近有好几条布满商店、餐馆和酒店的街道,吃喝玩乐,样样齐全。如果想深入了解一下普吉的夜生活,可以到邦古拉街一带走走,这里许多酒吧一直营业到深夜2时左右,在异国的夜晚,点上一杯小酒,和陌生的朋友聊聊天,再吹一吹海风,真是非常享受。

  除了感受普吉岛的美丽风景、享受美食、探险外,还有不可错过的就是享受一次身心放松的spa。地道的精油按摩,按不同的精油和按摩方式可供挑选,游客可以在芭东海滩上就近选择。流行的“跳岛”之行必不可少,可以选择大小PP岛、RACHA岛来个小岛串烧游。此外,你还可试试“象园”的骑象项目,身形庞大的大象将带你展开一段热带雨林的穿越旅行。

  记者 孙琦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暑假 避暑 出游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