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北棚改6873套安置房公布 将首次电脑摇号拍房

2017-08-24 09:38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从8月26日开始,市北区9个集中片、104个零星片项目将签订征收补偿协议。8月23日,记者从市北区开发局了解到 ,此次征收补偿,采取货币补偿和异地安置两种方式,共涉及居民1.29万户,其中安置房源共6873套,分别位于市北区中海·寰宇天下E地块、宜昌路31号地块、海岸路36号项目和李沧区的中南熙悦,均为商品房。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全区签订异地协议的居民集体排序,采用通过电脑摇号确定定位的先后顺序。定位现场,居民在自己选择的小区、可选面积范围内按顺序号依次进行拍房,在电脑随机拍出的一套房屋即为定位房屋。

  4处6873套异地安置房源

  市北区房屋征收安置管理办公室副主任闫可凯介绍,7月22日,市北区9个集中片、104个零星片项目下达征收决定,共涉及居民1.29万户,目前正按程序开展入户评估。

  此次征收补偿,采取货币补偿和异地安置两种方式。其中,异地安置房源共4处,均为商品房,分别位于李沧区和市北区。“李沧区的中南熙悦项目有大户型,属于改善型住房,位于市北区的3处房源小户型居多,为刚需型住房。”闫可凯介绍,目前4处安置房源共6873套,分别为:李沧区中南熙悦项目、市北区中海·寰宇天下E地块、市北区宜昌路31号地块、市北区海岸路36号项目。

  采用电脑摇号定位房屋

  “四处异地房源全部用于2017年市北区棚户区改造项目,其中中南熙悦项目和中海·寰宇天下E地块为政府订购房源,共1733套。这些安置房源开发商都做了很大让利,价格都是开发商在房管部门的备案价。”闫可凯介绍,其中,由于李沧区的中南熙悦项目房屋交付时间最早,且有大户型,而且附近有地铁1号线,所以备受老百姓关注。

  8月26日起,市北区将启动为期一个月的征收补偿协议签订,届时根据居民的选择情况,如果选择异地安置的居民户数多于安置房源数量,政府将再追加订购房源。各项目启动征收后,居民根据自己实际情况选择补偿方式 ,需房屋安置的居民签订《异地房屋补偿协议》。9月26日,将组织居民摇号选房。与以往抓阄等方式不同的是,将首次采用电脑摇号。“全区签订异地协议的居民集体排序,排序方式为电脑摇号。通过电脑摇号,确定居民定位的先后顺序。”闫可凯说,定位现场,居民在自己选择的小区、可选面积范围内按顺序号依次进行拍房,在电脑随机拍出的一套房屋即为定位房屋,每户居民仅有一次拍房机会,不可重拍、放弃。

  “居民持顺序号 、异地房屋补偿协议、身份证进入定位现场,本人无法到场的,需持相关法律文书办理。依据现有房源信息现场填写意向房源项目名称、房源面积,在房源面积区间内进行拍房。房源随机滚动,即弹出一套房屋信息即为居民定位房屋,定位单自动生成并打印。”闫可凯介绍,拍定的房屋现场公示。软件自动变更房屋标识,及时更新剩余房屋信息。

  据介绍,房屋征收决定公告规定的期限内,签订征收补偿协议并搬家腾房完成交验手续的被征收人,具备第一批电脑摇号资格。上述范围以外签订征收补偿协议并搬家腾房完成交验手续的被征收人,在完成第一批选房定位后再启动摇号定位工作,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四处房源均可办理贷款

  闫可凯告诉记者,这4处异地安置房源,位于李沧的中南熙悦预计8月底将取得安置房预售许可证,因此选择中南熙悦项目房源的居民,需现场签订定位协议,在完成定位协议签订后,五个工作日内将房款差额部分支付给各街道办事处,由街道给居民开具全额房款收据。

  其他3处安置房预售许可证取得时间相对较晚,其中中海·寰宇天下E地块预计2017年年底取得,宜昌路31号项目预计2018年年底取得,海岸路36号项目预计2019年4月底取得。

  选择异地安置的居民,在开发单位取得预售许可证后5日内(完成安置定位协议签订)结算房款。补偿金少于房款的,居民需5个工作日内交齐房屋差价款至所在街道指定的银行账号,后续与开发商签订商品房预售合同。如在规定期限内未办理相关手续的,居民需按所选房屋总房款的日万分之一缴纳违约金;补偿金多于房款的,签订定位协议后20个工作日内退款给居民。

  四处房源均可办理贷款,需办理商业贷款手续的居民 ,在签订征收异地房屋补偿协议后准备相关资信证明,在拍房当天填写贷款申请,并提供个人征信证明,经开发单位初步审核,二个工作日反馈初审结果。

  城市信报记者 张鹏责编 丁一 美编 丛莉莉 值班主任 乔文林 组版 姜山河 审读 姜璐璐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市北棚改 安置房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