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被逮赃未获拿你没法?民警斗智斗勇让其坦白

2017-08-25 07:36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鲍福玉 通讯员 蔺杰 报道

  半岛都市报8月24日讯 俩扒手实施了盗窃,却没有现场人赃并获,两名扒手还以此跟民警玩起了抵赖战术。要想人不知除非己莫为,民警最终经过缜密调查将赃物找到,面对证物和警方的强力施压,两名嫌疑人最终心理崩溃,坦白了所有的罪行。目前该案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8月21日8时许,刑警一大队反扒中队民警会同华阳路派出所民警在4路公交车上执行反扒任务时,发现两名男青年神色慌张,有跟车扒窃嫌疑,遂对该两名男子进行暗中观察。

  当4路公交车将要行驶至台东车站时,两名男子挤到公交车前门附近分别对两名女性实施扒窃行为,从两名受害人所背的双肩背包内将受害人的钱包扒窃得手,此时公交车停靠台东车站,民警跟随两名嫌疑人下车后立即在安全区域对两名嫌疑人实施抓捕,将嫌疑人控制后,在两名嫌疑人身上却没有找到受害人被盗的钱包,为进一步查清两名嫌疑人是否作案,随后将两人带至华阳路派出所。

  经初步审查,嫌疑人汪某(30岁)、成某某(26岁)均有盗窃前科,二人以为赃物没有被民警当场缴获,对办案民警讯问一直采取抵抗态度,此时案件侦办一度陷入困境,面对这一情况办案民警分成两组,一组负责调取公交车上的视频监控,另一组再次来到案发现场负责调取了案发现场周边社会资源监控,通过调取现场监控,办案民警发现两名嫌疑人下车后,一人行至四平路、威海路路口时,将一个浅色物体塞到了路边一辆白色轿车右前轮上方的空隙内,另一名男青年在四平路上的东方小区门前停留,民警在该小区门前的垃圾桶旁边发现了被丢弃的深蓝色长方形钱包。

  民警将两个被盗钱包缴获后又发现钱包内没有现金,钱包被缴获了,可是钱去哪里了呢?正当民警觉得案件圆满的时候,案件又陷入了一个怪圈,经验丰富的办案民警果断认为嫌疑人肯定是将钱、物分离了,于是将缴获的钱包带回派出所,继续加大对嫌疑人的审查力度并将缴获的赃物展示给嫌疑人看,经过一段时间的心理较量,嫌疑人的心理防线终于被彻底攻破,表示愿意坦白交代,如实供述自己将盗窃的钱财1700余元藏在威海路某写字楼广告牌后面的事实。

  但是办案民警并没有就此终止追查,经过办案民警的不懈努力、深挖余罪,嫌疑人汪某还供述了其于2017年5月份在云南昆明扒窃案件两起,嫌疑人成某某供述了其于2016年分别在江苏、安徽扒窃案件两起,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盗窃 民警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