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马拉松敲定线路 9月20日18时前登录官网报名

2017-08-25 09:15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8月24日上午,2017青岛马拉松新闻发布会在青岛市政府召开。会上正式发布此次赛事的报名方式,以及赛事路线、报名费用等比赛信息。青岛马拉松将于11月5日上午8时鸣枪开跑。比赛起点设在五四广场,共设男、女马拉松(42.195公里);男、女半程马拉松(21.0795公里);欢乐跑(约5公里),终点设在青岛大剧院。比赛设置报名人数全程马拉松5000人,半程马拉松5000人,欢乐跑10000人。

  五四广场、汇泉广场为起终点

  跑友们最关心的还是青岛马拉松路线,24日上午公布的最终路线与初定版相比,起点与终点都发生了变化,途经路线也有不小的变动,最终的版本几乎涵盖了青岛所有的名胜景点。

  青岛马拉松起点设在五四广场,起跑后沿东海西路一路向西,途经文登路、鱼山路、广西路、中山路,行至八大峡后向东折返,然后一路跑至八大关,再经过奥帆基地继续向东,至崂山路再折返,终点设在青岛大剧院。

  这条线路将五四广场、栈桥、八大关、奥帆基地等风景点全部贯穿,几乎是最能体现青岛特色与城市文化的一条路线。本届马拉松赛在赛道设计方面经过精心勘测,路线制定非常用心。同时比赛路线景色优美,能够充分展示城市风貌,看点众多,折返路段运动员可相互鼓励加油。2017青岛马拉松定位于“打造一场属于全民的现代化国际马拉松”,逐步将青岛马拉松打造成国内一流的赛事品牌,成为展示青岛风貌、倡导健康生活、促进全民健身、打造青岛国际化城市的文化新名片。

  除了全程马拉松外,2017青岛马拉松还设有男、女半程马拉松,起终点都设在五四广场;五公里欢乐跑的起点在五四广场,终点在汇泉广场。

  即日起可登录官方网站报名

  2017青岛马拉松的报名工作也在8月24日这天启动。可通过2017青岛马拉松官方网站报名系统进行报名,每位报名者只能在马拉松、半程马拉松和欢乐跑中选择一项进行报名,不接受团体报名。

  在发布会公布的报名流程中共分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为预报名及支付。从8月24日10时至9月20日18时登录官方网站填写报名信息,同时支付报名费,即完成预报名流程;第二阶段为公布抽签结果。9月25日10时,将在报名者的个人中心公布抽签结果。显示中签者即为报名成功;第三阶段为参赛号码查询。10月10日公布参赛号码,参赛选手可登录官方网站查询参赛号码并下载、打印《报名确认函》。

  关于此次比赛的报名费用,中国籍报名者(含港、澳、台):全程、半程马拉松项目均为200元人民币/人,欢乐跑60元人民币/人;外国籍报名者:全程、半程马拉松项目均为50美元/人,欢乐跑20美元/人。报名资格要求参加马拉松项目年龄限20岁以上(1997年以前出生);半程马拉松项目年龄限16岁以上(2001年以前出生);欢乐跑项目年龄不限。

  LOGO及口号征集评选完毕

  为让广大社会群体亲身参与到赛事中来,2017青岛马拉松组委会提前就此次马拉松LOGO设计及赛事口号面向全社会进行公开征集活动。经过一段时间的征集与评选后,结果也在8月24日当天公布。

  来自青岛市民张劲的LOGO作品凭借浓郁的岛城人文特色,快乐、健康的运动理念在众多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被赛事组委会采纳,定为2017青岛马拉松赛赛事LOGO。来自北京的王凯的赛事宣传口号为:“奔跑青岛,逐梦未来”。因为其朗朗上口,耳目一新,深度契合青岛时尚健康、低碳环保的先锋体育精神和积极向上的乐跑势能。该口号已被赛事组委会采纳,定为2017青岛马拉松赛赛事宣传口号。

  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全民征集LOGO和口号,正是深入贯彻“一场属于青岛人的现代化国际马拉松盛会”指导性纲领的体现。群策群力,点燃群众积极参与的热情,借助群众力量,形成全民动员的持续效力,以达到举全青岛人之力,共筑国内顶级马拉松赛事盛典的效果。

   [编辑: 焦琳]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