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社区教会我:学手语促文明互动学环保

2017-08-26 08:04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韩英子 报道

  半岛都市报8月25日讯 8月25日上午,金门路街道联合青岛市环保局、金门路派出所、市南区文明办和辖区部分学校,在仙游路社区共同举办了“开学第一课,社区教会我”活动。来自街道8个社区的48名小学生和部分家长在社区学习了手语文明礼仪和环保、安全知识。

  “伸出双手,跟我学做‘恭候’‘光临’的手势语。”25日上午,仙游路社区“王建民手语工作室”的王建民老师通过手语,手把手教授小学生“您懂得,别忘了”15条文明礼仪。“今天学会了好多文明礼仪方面的手语,回家后我要用学到的手语来帮助别人,也会和身边的朋友分享这些知识。”小学生刘晓栋说道。孩子们学习的兴趣很高,在老师的提问下,都自愿起来分享“战果”。

  随后,来自青岛市环保局宣讲中心的工作人员,以“保护环境 我们在行动”为主题,图文并茂地向孩子们详细讲解了环保知识和环保生活习惯。“什么是雾霾?”“日常生活中,我们怎么来环保?”工作人员还设置了有奖问答环节,小学生们踊跃答题,气氛热烈。来自仙游路社区的民警还从日常生活方面向孩子们普及了校园安全知识,为新学期开学和安全学习做好准备。

   [编辑: 李敏娜]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