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天渐行渐远今年七夕有雨 29日山东雨季结束

2017-08-26 10:16   来源: 山东24小时综合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处暑过后,冷空气也开始不断地敲启山东的大门,高温天气渐行渐远。齐鲁大地在经历了漫长的“热情高涨”后,将迎来惬意的凉爽天气。今年的农历“七夕”我省将见证牛郎织女泪洒鹊桥;山东省气象台宣布:29日我省雨季结束。

  受低槽冷锋影响,我省将经历一次降水天气过程。预计27日夜间~28日,我省的鲁西北、鲁中和半岛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他地区有雷阵雨。此次降雨过后,我省雨季结束;随之气温也将逐渐下降,凉爽舒适的天气已经悄悄的准备开启入秋的脚步。虽然,目前距离进入真正凉爽的秋天还有待时日,但早晚温差已经开始逐步增大。气象专家提醒,早晚温差大,市民应适时增减衣物,谨防感冒。

  具体我省未来一周天气预报:

  今天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多云间晴。半岛地区北风转南风3~4级,其他地区南风短时北风3级。

  最高气温:内陆地区30℃左右,沿海地区28℃左右。

  27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多云转阴有雷雨或阵雨,其中鲁西北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鲁西北和鲁中的西部地区南风转北风3~4级,半岛地区南风4~5级,其他地区南风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

  最高气温:全省一般在28℃左右。

  28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阴有雷雨或阵雨,其中鲁中的北部和半岛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鲁西北和鲁中的西部地区北风3~4级,半岛地区南风4~5级转北风5~6级阵风7级,其他地区南风转北风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

  最高气温:鲁南地区28℃左右,其他地区25℃左右。

  29日,全省天气阴转多云。北风,半岛地区5~6级阵风7级逐渐减弱到3~4级,其他地区3~4级。

  30日,鲁南地区天气多云间阴有雷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天气多云转晴。半岛地区北风3~4级,其他地区北风转南风3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

  31日~9月1日,全省天气晴间多云。南风短时北风3级。(综合新锐大众、山东气象)

   [编辑: 李敏娜]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高温天 七夕有雨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