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金水路路口改车道 路过司机别拐错

2017-08-26 11:49   来源: 青岛交警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黑龙江中路金水路路口是李沧区两条主干道的交叉点,由于其路口形状不规则、空间较大,加之车流量居高不下,交通秩序混乱,导致此区域时常发生大面积拥堵的状况,通行效率严重下降,给市民出行带来诸多不便。为解决该路口的交通运行问题,青岛交警经长时间的调研分析,制定了路口交通组织优化方案,且现已实施。

  一、金水路西进口

  (1)金水路西进口车道属性更改为“掉头+左转+直行+直行+直右”。

  (2)施划直行待行区,增加车辆排队空间,提高车辆通过率;在跨线桥处增设信号灯,对待行区车辆实施信号控制,减少车辆交织冲突。

  ●当西向东信号灯绿灯启亮时,车辆进入待行区等待;当待行区信号灯绿灯启亮时,车辆驶离待行区;

  ●为清空待行区车辆,待行区专用信号灯绿灯时间长于路口信号灯,当西向东信号灯红灯启亮时,行驶车辆不要越过停止线,请驾驶人行经此处时注意观察待行区信号灯与路口信号灯。

  (3)西左转进入黑龙江路的驾驶人在通过路口时注意地面标线,切勿压东向西待行区车道线通行。

  

西进口车道渠化



  

西进口待行区



  

西进口待行区信号灯



  

请注意区分西进口和待行区信号灯



  二、金水路东进口

  (1)为缓解东向西左转车辆的通行压力,金水路东进口第二车道属性由“直行”改为“直左”。

  (2)路口施划二次停车区,并增设信号灯实施信号控制,当东向西信号灯绿灯启亮时,车辆进入二次停车区,当二次停车区信号灯绿灯启亮时,车辆驶离二次停车区。

  ●为了提高东西向的通行效率,信号方案采取的是东西短时间搭接放行的方式,望驾驶人通过路口时减速慢行;

  ●东进口二次停车区的信号灯设于西出口路口处,请注意观察。

  

东进口车道渠化



  

东进口二次停车区



  

东进口二次停车区信号灯



  三、黑龙江中路南进口

  当信号灯绿灯启亮时,黑龙江中路南左转金水路的车辆,需进入东进口二次停车区停车等待;当二次停车区专用信号灯绿灯启亮时,车辆起步驶离二次停车区。

  ●黑龙江中路掉头至夏庄路的车辆可直接掉头,无需进入二次停车区。

  四、黑龙江中路北进口

  北进口渠化为三车道,车道属性为“左转+左转+直左”。

  

北进口车道渠化



  五、导向线

  (1)黑龙江路南左转金水路施划路口导向线,引导车辆进入二次停车区,避免车辆路径分离,导致车辆通行混乱。

  (2)黑龙江路北进口施划路口导向线,引导左转车辆规范行驶。

  青岛交警将结合路口实际运行情况,对信号方案不断优化,保证路口交通秩序,提高交通运行安全性,以达到预期效果。同时,提醒驾驶人注意观察,按照交通设施指示通行。

   [编辑: 李敏娜]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金水路 改车道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