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名学子获奖学金 九中举行开学典礼暨奖学金发放仪式

2017-08-27 15:49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8月27日消息  8月27日下午,青岛九中新学年开学典礼在体育馆隆重举行。青岛九中校友、青岛大学医学院教授丁士海先生、青岛九中校长马志平、党委副书记侯芸、副校长周强、副校长张小青、工会主席乔红梅,以及学校全体师生共同参加了开学典礼。

  

开学典礼现场



  在全体齐唱礼贤校歌后,张小青副校长宣读了上一学年获得“宗倬章先生教育基金会奖学金”和“韩嘉邦助学奖教基金”奖项的获奖同学名单,代表学校向获奖同学表示祝贺,获奖同学和班级上台领奖,奖学金发放仪式热烈庄重,同学们深受感染鼓舞。

  

奖学金发放仪式



  随后,青岛九中高一新生代表薛文迪同学代表全体同学发言,她总结军训的收获与成长,展望未来的学习与生活,号召同学们践行校训,“见贤思齐”,用自己的努力续写九中的辉煌。

  

学生代表发言



  高三年级吕海平老师代表全体教师发言,分别对高一、高二、高三的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上提出切实中肯的建议,告诉同学们“没有等出来的成功,只有拼出来的辉煌”,“黄海之滨,傲立九中,礼贤学子,初露峥嵘”!

  

老师代表发言



  接下来,校友丁士海教授从九中深厚的历史讲起,回顾他在九中求学的经历,也讲到一家几代人都曾在九中学习,言语之间饱含了对九中的拳拳深情。同时,丁士海教授也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希望,他希望同学们要适应时代发展的新要求,成为具有创新能力的新型人才。丁士海教授已经八十六岁高龄,但他依然坚持全程站立发言,老一辈人的认真精神让在场的每一个人深受震撼。

  

校友丁士海教授发言



  开学典礼最后,马志平校长语重心长地为老师同学们上了“开学第一课”。

  马校长回顾了过去一个学年里学校在各个领域取得的优异成绩,对全校师生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对于新学年的工作安排,马校长强调要抓好德育工作,建立起学生自主管理体系,切实做好教学工作,构建科学完善的课程体系,发挥外语教学的特色优势,打造平安和谐校园。新学年,马校长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以校训见贤思齐为指引,学会做人;以八名院士和优秀校友为榜样,学会学习;以学校的规章制度为准绳,学会生活。”相信老师同学们在马校长的带领下,定会共同努力、携手并进,让享有“学在九中,院士摇篮”盛誉的九中成为现代化优质高中!

  

马志平校长的“开学第一课”



  奖学金介绍

  青岛九中的校训是“见贤思齐”,学校积极营造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风气,对品学兼优、各方面表现突出的学生及师德高尚、专业突出的教师提供各类奖学奖教基金。

  台湾宗倬章先生教育基金会于2002年9月由宗倬章先生的孙子宗成志先生(九中48届校友)在青岛九中设立“宗倬章先生教育基金会奖学金”。宗倬章先生教育基金会每年向青岛九中提供二万美元的奖学金,用于奖励在校学生(包括新入学的高一新生),2006年起将奖励基金增至每年三万美元。

  韩嘉邦助学奖教基金由韩嘉邦先生的女儿笑寒女士(九中80届校友)及女婿胡金华先生于2004年7月在青岛九中设立。用于帮助青岛九中家境困难但学习刻苦、全面发展的在校学生和奖励品学兼优的优秀学生干部、部分在岗优秀教师,每年奖励金额为5万元人民币。自2015年4月起,该助学奖教基金增至每年10万元,除上述助学奖教项目之外,还用于奖励在艺术领域和外语学科领域有专长的九中师生。

   [编辑: 李阳]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