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五所外迁高中受关注 校园"高大上"引点赞

2017-08-28 06:55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魏海洋 孙雅琴 刘金震 王菊

  8月27日,全市学生报到,五所外迁高中最受关注。从市区到黄岛、即墨、城阳,新生不仅面临着升格新的学段,更面临着全新的校园生活。住宿、乘车、熟悉校园、收心学习……新建高中的第一天报到内容围绕着适应这个词开展。对于五所新建高中来说,今年新学期是崭新的,高一到高三三个年级将首次齐聚新校,部分新建高中的校长也履新,新高一的学生适用新高考……

  ■青岛六中

  新学年美术特色展风采


  27日青岛六中学生报到,学校现代化的建筑风格、设备齐全的功能教室、高水准的宿舍食堂都让学生和家长赞不绝口。报到当天,青岛六中采取错时报到,上午是高一,下午高二高三。今年青岛六中校长履新,原青岛三十七中校长张瑞海来到了这所美术特色学校,对于新的学校工作,他充满信心。“新学期新学校,我们坚持稳中求发展,发展中求规范,规范中求提升。”张瑞海说,学校将想方设法进一步促进文化课和美术专业老师的发展,培养出更多更优质的美术专业人才,使六中成为国内外知名的美术特色学校。

  ■青岛九中

  86岁老校友上感人第一课


  8月27日下午,青岛九中新学年开学典礼在体育馆隆重举行。今年已经86岁高龄的青岛九中校友青岛大学医学院丁士海教授出席开学典礼并给全体746名高一新生上了感人的开学第一课。丁世海教授从青岛九中深厚的历史讲起,回顾他在九中求学经历。“我们当年的学习条件很艰苦,但是大家都很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丁世海教授也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同学们能够适应时代发展的新要求,成为具有创新能力的新型人才。丁世海教授虽然已经86岁高龄,但他依然坚持全程站立发言,老一辈九中人的认真精神让在场的每一名新生深受震撼。据介绍,本周二青岛九中“礼贤大讲堂”还将继续迎来知名校友——美国马里兰大学赵玉琪博士,带来生动的一课。

  ■青岛实验高中

  错时报到学生到校先军训


  青岛实验高中整体搬迁至城阳。记者了解到,学校今年实行错时报到的举措,切实缓解了学校周边交通的压力。学生发展中心主任邱若东说,新高一本月22日到校报到,次日就正式进入军训生活,高三学生23日到校报到,高二学生27日报到,跟高一的新学生一样,高年级也安排了军训,还组织了趣味性拓展训练。

  众所周知,今年新高一学生面临新高考,家长也得做好相应的准备工作。为此,实验高中在25日召开家长会,对新高一家长进行生涯规划的指导,让他们对新高考能够有所了解,并有的放矢地为孩子规划。另外,实验高中开学前第一课,放到了学校公众号上进行,对学生进行上学前的教导,学校老师和优秀学子均参与其中,将好经验分享给家长和学生。

  ■青岛十九中

  度过军训适应了新校生活


  8月27日,青岛十九中迎来开学报到日。根据学校安排,上午10时,全体学生返校报到。记者了解到,经过8月20日至25日六天的军训,学校640名高一新生对于新的生活环境已经比较熟悉,对于学校的饮食、住宿、交通也适应得不错。家长和老师们在学校微信群里及时交流,踊跃互动,共同努力为孩子们提供最好的生活、学习环境。下午3时,十九中全体师生在学校体育馆举行了隆重的开学典礼。肩负着新的希望,承载着新的梦想,一段崭新的学习生活正式拉开了序幕。

  ■青岛三十九中

  “海陆课堂”让学子心向大洋


  27日下午,青岛三十九中(海大附中)2017级400余名新高一学生齐聚小剧场,聆听三十九中特色的海洋教育开学第一课。本次讲座由“向阳红01”船2017~2018年环球海洋综合考察南极航次首席科学家郑彦鹏研究员与青岛三十九中海洋教育研究室主任武剑英主讲。郑彦鹏首先给学生们介绍了“向阳红01号”、“向阳红03号”、“向阳红10号”、“大洋一号”、“雪龙号”、“科学号”等国家海洋局现役科考船,并详细描述了“向阳红01”船2017~2018年环球海洋综合考察暨中国大洋第46航次科学考察和中国第34次南极考察的情况。“此次考察历时260天,期间还与三十九中学生设置了12次‘海陆课堂’连线互动活动。”郑彦鹏分享的科考经历,让新生对特色海洋教育萌发浓厚兴趣。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外迁高中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