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厨亮灶"一目了然!济南这些饭店可放心就餐

2017-08-28 09:14   来源: 齐鲁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原标题:“明厨亮灶”一目了然!济南这些饭店可放心就餐

  近日,海底捞后厨卫生事件闹得沸沸扬扬。涉事饭店关门整顿,北京市食药监局约谈海底捞北京公司,要求北京各门店1个月后实现后厨公开。这种方式也叫“明厨亮灶”,在济南,很多饭馆已经开始实行了。

  



  电视屏幕上正在放着直播画面,画面正对着的便是饭馆的后厨。后厨干不干净、厨师操作规不规范一目了然。

  看着放心,自然吃着也就更安心。公开后厨的方式,很多消费者都买账。记者了解到,这样的电视屏已经安装了半年多,是按照济南市历下区食药局统一要求,由专门公司来免费安装的。

  



  在宽厚里,直播后厨的餐馆还有不少。除了实时监控,有的店还使用透明玻璃,将后厨直接展现在食客面前。某门店根据食药局的规定,自己研发了开放式厨房。顾客进店后,首先要看一下厨房。不过,对于开放式厨房,有顾客提了点小意见:“看见的比较卫生,比封闭式的要好一些,但是排烟可能会对空气不太好。”

  据悉,除了济南市历下区多个商场,高新区、天桥区也在推广“明厨亮灶”。

  转自:大众网

   [编辑: 刘晓明]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济南 明厨亮灶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