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大峡广场人行道打通 加设护栏临时限行解除

2017-08-29 07:04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刘鑫 尹彦鑫 报道

  半岛都市报8月28日讯 为确保行人和车辆安全通行,市南交警部门于前几日对巫峡路采取临时限行措施,此举引起了广大市民和网友的讨论。28日,事情有了新的进展,记者从青岛公安交警部门了解到,随着人行道打通工程进入收尾阶段,人行道护栏基本安装完成,28日晚巫峡路临时限行措施解除,健身群众可以在人行道上进行健身锻炼,不再占用车行道,彻底避免马路上人车混行的状况。

  28日下午,记者在八大峡广场西侧停车场看到,施工人员正在对广场东北角的花坛进行搬离。广场西侧停车场也在进行施工,最外侧停放的车辆被移走,施工人员正在有条不紊地对巫峡路进行安装护栏。

  “八大峡广场是周边居民的主要活动场所,三面环海,无名路为封闭式道路,北面与巫峡路相接,但是由于广场西侧的停车场占据了部分人行道、广场西北角的花坛阻挡了锻炼群众的通行,健身的群众便到北侧巫峡路锻炼,存在安全隐患。”市南交警大队副大队长吕毅告诉记者,“尽管这条150米长的道路夜间车流量不大,但车速较快,给进出广场的群众尤其是老人和儿童带来了交通安全隐患。”

  记者了解到,为了消除这一安全隐患,交警部门于前几日对巫峡路进行临时限行,开展调研活动。“此前的限行是因为人行道优化工作没有完成,采取的临时措施,且限行的道路仅有巫峡路150米的路段,出发点是为了避免因人车混行引发人员伤亡的交通事故。”吕毅告诉记者,为从根本上解决安全隐患,青岛交警部门还协调市南区政府、各相关部门,提出了采取打通广场内的断头路,增设人行道隔离设施,完善交通标志等措施的方案。清除人行道障碍物,使广场内步行道实现闭合循环,实现人车各行其道,既给群众提供安全的休闲健身环境,又确保了机动车安全行驶。28日晚,上述措施实施基本结束,八大峡广场北侧的巫峡路限时禁行措施取消,道路恢复正常通行。28日晚,记者在现场看到,原先广场东北角阻挡行人在人行道上通行的花坛已经被搬离,广场西侧占据人行道的停车场也向东收缩,让出了人行道的位置。并且在人行道和车行道之间,交警部门已经安装了硬质隔离护栏,实现了人车的分离。

  采访过程中吕毅告诉记者,同时交警部门将继续加大该区域道路巡逻管控力度,严查交通违法行为,同时,交警将深入社区,通过多种形式,对八大峡广场健身的群众进行交通安全法治宣传,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的文明交通意识。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