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立医院集团跨省扩容 安顺人民医院加盟

2017-08-30 07:05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王鑫鑫 报道

  半岛都市报8月29日讯 28日,青岛市市立医院(集团)总院长宣世英跟随青岛市卫生考察团到访贵州安顺,与安顺市人民医院张云东院长签约并授牌,安顺市人民医院正式加入青岛市市立医院集团,挂牌“青岛市市立医院(集团)安顺市人民医院”。

  自2013年以来,按照国家东西部帮扶合作的战略和青岛市的部署,青岛市市立医院(集团)积极投身对安顺人民医院的对口帮扶工作,建立了密切的沟通合作关系,在人才培养、学科互动、管理交流等方面打下了深厚基础。这次加盟,正是两家大型三甲公立医院密切合作结出的硕果。

  随后,宣世英总院长带领青岛市市立医院专家团队一行12人,将在安顺人民医院开展为期一周的对口帮扶工作,医院选派的泌尿外科、妇科、眼科、麻醉科、心内科、呼吸内科等学科带头人,以及医疗管理、质量管理、人才管理和文化建设方面的分管领导和管理专家,深入安顺市人民医院临床一线,进行医院管理和学科交流,开展临床诊疗、教学培训、手术带教等工作。

  两院之间还搭建了远程医疗平台,组织了疑难病例讨论和专家会诊。安顺市人民医院正式加盟青岛市市立医院(集团)后,两院将按照紧密型成员单位的合作机制,利用云医院和大数据医疗平台,建立常态化沟通协作机制,在学科共建、人才培养、科研合作、文化与信息共享等方面进行协作共享,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为当地百姓的医疗健康造福。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