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发文要求做好开学后学校传染病防控工作

2017-08-30 09:41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信报讯 开学伊始,为加强全市各中小学校传染病防控工作,青岛市教育局和青岛市卫生计生委就切实做好秋季开学后学校传染病防控工作下发通知,要求加强教学、生活场所的通风换气,每天不少于两次15分钟以上的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新鲜。学校要适度增加学生户外活动时间,至少保证每天1小时的体育锻炼活动和大课间体育活动要求。

  通知要求,各级教育、卫生计生部门及各学校要高度重视学校传染病防控工作。加强领导,建立健全组织机构和管理制度 ,完善应急预案。切实把传染病防控工作摆在新学年开学各项工作的重要位置,纳入学校工作计划,明确责任分工,层层落实。加强对学校传染病防控工作的督促检查和管理 ,确保学生身心健康,杜绝传染病爆发。各区市和学校要利用专题培训讲座、健康教育课、媒体宣传等多种形式,在开学后要开展一次以秋季传染病防控为主题的健康教育宣传活动,使师生了解秋季常见传染病的防控知识,使其能够科学识别、有效预防,养成个人良好卫生习惯,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和防病能力。

  各级疾控中心要加强学校秋季开学后传染病的监测预警 、疫情核实 、现场调查处理及报告工作,增强对学校校医及卫生保健老师的业务培训,指导学校做好秋季传染病防控各项工作。各学校要认真落实晨午检、考勤制度 ,班主任及任课教师要对缺勤学生逐一查明原因,并每天及时与学校校医或保健教师沟通信息,认真填报《青岛市学校因病缺课症状监测信息系统》,一旦发生可疑传染病疫情,及时向当地教育行政部门和疾病预防控制机构报告,做到早报告、早发现、早隔离、早治疗,掌握疫情控制的主动权。托幼机构和小学要积极配合卫生计生部门做好新生预防接种证的查验工作,对于未及时接种或无预防接种证的新生要督促家长或监护人做好补种工作。

  各学校要积极行动起来,要及时更新传染病防控易耗品,清扫消毒全校各个场所,消除卫生死角,特别要做好教室、宿舍、阅览室、活动室、食堂等人群聚集场所的卫生清洁。加强教学、生活场所的通风换气,每天不少于两次15分钟以上的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新鲜。学校要适度增加学生户外活动时间,至少保证每天1小时的体育锻炼活动和大课间体育活动要求。(城市信报记者 郝春梅)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