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公交集团70部网约车上路 起步价迈腾11元

2017-08-31 06:50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公交集团网约车。



  文/图 半岛全媒体记者 韩小伟 实习生 沈慧 通讯员 张鹏 报道

  半岛都市报8月30日讯 8月30日,由青岛公交集团与首汽平台联合推出的“公交网约车”正式运行,青岛公交集团成为全国首家运营网络预约车的公交企业。这是青岛公交集团继成功运营商务巴士之后,进一步试水新型客运领域的又一举措。在启动仪式现场,公交集团专车服务有限公司70部网约车正式上路运行。据悉,目前投入的70部车中有50部迈腾豪华轿车和20部大通商务车,年底前将陆续增加到700部公交网约专车。

  记者在麦岛公交停车场启动仪式现场看到,70部崭新的车辆排列整齐,车旁的驾驶员统一着装。其中50部大众迈腾外观美观大气,内部高端上档次。在现场,还有20部大通GL8商务车格外引人注目,半岛记者现场体验了一下,车内座位宽大舒适。这样的商务车相比轿车有着特殊的优势。“以前和朋友家人出门预约车,人多了要叫两部车,很不方便,有了7座的商务车就方便多了。如果是商务用车,也不方便将多人分乘,这样一辆车就能完成任务了。”工作人员介绍。

  “目前公司有驾驶员200余人,从今年6月初开始至今,进行了三个月的集中培训教育,全部考取了网约车驾驶证。”专车服务公司总经理徐宁告诉记者,当初招聘驾驶员的现场火爆,符合基本条件的就报名了1000多人,通过面试、驾驶测试和无犯罪无交通事故记录审查,以及集中培训和考试,最终216人过“五关”,成为网约车驾驶员。“在培训期间,驾驶员不仅要学习交通法、网约车驾驶员业务知识和安全服务卫生标准,还要把‘尊重每一位乘客’的公交服务理念融会到网约车服务当中。”徐宁说。

  记者了解到,公交集团70部网络预约车已经开始运行,今年9月底以前,还有130部迈腾豪华轿车将陆续上路运营,年底前再增500部公交网约专车,届时将达到700部,并根据市场供需决定是否继续扩大网络预约车规模。

  记者从价格说明上看到乘客经常选择的即时预约车的价格,舒适性迈腾豪华轿车基础价是11元,每公里2.2元、每分钟0.5元;大通商务车基础价是20元,每公里4.5元、每分钟0.7元。公交预约车在开通及时预约项目的同时,还有预约用车、日租、半日租、接机送机和多日接送等项目供乘客选择。

  徐宁介绍,目前首汽约车APP推出充值50元赠送50元优惠活动,也会不断有优惠活动进行。据悉,由青岛公交集团与首汽平台联合推出的“公交网约车”正式运行后,青岛公交集团成为青岛第二家试水网约车的国有企业,青岛交运集团此前已在青岛市场投放了200部网约车。至此,岛城网约车市场包括滴滴、易到、神州、首汽、曹操等多个品牌,每个品牌均有各自叫车软件。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网约车 公交集团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