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遇挫折男子想不开欲跳桥轻生 民警一把拉回

2017-08-31 07:26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民警天桥上救人现场。



  文/图 半岛全媒体记者 刘玉凡刘鑫 通讯员 栾云海 报道

  半岛都市报8月30日讯 8月27日下午5时许,一名男子在城阳长城路的过街天桥外身体悬空准备跳桥,情绪激动。接警而来的民警做劝说工作无效后,就在这名男子渐渐体力不支要掉下去的瞬间,合力硬生生将轻生男子从鬼门关拉回,避免了一场悲剧的发生。

  “城阳人民医院东侧过街天桥上有人要轻生!”8月27日下午五点多钟,城阳派出所巡逻民警接到指挥警情指令后,迅速驾车赶往现场。为了不惊动跳桥男子,给择机营救留出更多时间,民警提前关闭警灯,停拉警笛,并且提前约定好不管该男子因什么情况跳桥,若一时劝解不开或者有突发情况,则少用口头语言,多用手势语言交流,尽量隐蔽出击。

  到达现场后,民警发现跳桥男子,面朝南,双手攀着天桥北侧的栏杆,身体紧贴在桥栏上,身体已经悬空。巡逻民警迅速上桥,先由一人慢慢靠近,安抚该男子。“小兄弟,不要冲动,有什么想不开的先上来再说,轻生解决不了问题,多想想你的亲人朋友。”“你还年轻,有什么困难大家帮你解决。”

  民警的好言劝解收效甚微,此时跳桥男子体力已经有些不支,手已经开始颤抖。就在跳桥男子眼睛一闭,手往下滑的瞬间,巡逻民警马上向队员打了个手势,在右侧等待的队员迅速出击,一人拉其左臂,一人拽其右臂,没等该男子有任何反应,就将其顺利拉回到桥面安全地带。

  经过民警的一番安慰,该男子的情绪慢慢稳定下来,哭着向民警诉起苦来。该男子姓王,今年24岁,从小在福利院生活,后被一对好心的威海夫妻领养,可好景不长,养父母相继去世。父母去世对小王的打击很大,他便离开威海,辗转到了青岛。因从小没上学,也没有什么技术,王某只能靠打零工为生,天有不测风云小王又查出了隐疾,被告知不能正常工作,接二连三的打击让人绝望,于是就有了跳桥轻生的念头。经民警苦口婆心的劝说,小王已经放弃了轻生的念头,并表示自己唯一的愿望就是回到威海。城阳派出所民警将小王带回派出所,端来饭食和水,又帮小王买了车票,将小王送上了开往威海的客车。小王坐在客车上,哭着一再向民警致谢。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跳桥轻生 男子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