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回应"学历继续教育赶末班车"报道:系媒体误读

2017-08-31 08:15   来源: 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原标题:教育部回应“学历继续教育赶末班车”报道:系媒体误读

  人民网北京8月30日电(孙竞)在教育部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司长王继平就近日媒体报道的“学历继续教育在赶末班车”一事进行了回应。

  王继平表示,教育部于去年11月印发了《普通高等学校高等学历继续教育专业设置管理办法》,引起了高度关注。媒体对于“末班车”的提法是误读,普通高等学校开展高等学历继续教育将会继续进行,不存在“末班车”的问题。管理办法的宗旨,是为了促进普通高等学校的学历继续教育健康发展。

  “文件强调,普通高校开设的学历继续教育专业一定要从学校现在已经开设的全日制专业当中来选择。如果普通高校里全日制专业都没有,却去举办学历继续教育专业,我们就要问,这个专业的师资如何保障?现在我们有一种错误的概念,就是认为举办继续教育无条件也可以办,这是不对的。”

  王继平同时强调,普通高等学校开展学历继续教育一定要做到“四个坚持”:坚持立德树人、坚持育人为本、坚持确保质量、坚持规范办学。要遵循教育的规律,遵循国家教育法律法规、规章来办学,而不能够简单地去扩大规模,学生越多越好。现在有少数学校、个别学校把举办继续教育来当成创收营利之道,这样很不好。不能把普通高等学校学历继续教育这一块领域变成校园腐败的温床。

  转自:大众网

   [编辑: 刘晓明]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