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骑行日”诞生获全球关注 以实际行动减少拥堵和空气污染

2017-08-31 13:34   来源: 号外财经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8月29日,摩拜单车携手首批联合发起机构——联合国环境署、世界资源研究所等全球性国际组织,以及新华社、新京报等国内权威媒体,共同发起“917世界骑行日”。鼓励用户骑车出行、倡导绿色交通。“917世界骑行日”系首个骑行文化节日,也是第一个共享单车节。

  



  “917世界骑行日”取“就要骑”的谐音,也指明了骑行日的固定时间:每年的9月17日。这一天,摩拜单车会和更多合作伙伴一起,呼吁人们践行绿色出行理念,尽量不开车、选择骑车出行,以实际行动减少拥堵和空气污染。同时摩拜单车还将通过技术手段规范共享单车管理,促进文明骑行生态构筑,同时科学完善城市骑行基础设施建设,让城市更美好。

  共享单车是以物联网、大数据、卫星导航等现代科技和自行车这种传统出行方式的结合,它既具有自行车出行的绿色、环保,又被科技赋予了便捷、高效和智能。共享单车的普及,不仅方便了人们的出行,也让城市交通拥堵、空气污染等问题得到很大缓解。

  



  以行业领导者摩拜单车为例,得益于物联网、“魔方”大数据人工智能平台等技术创新,摩拜单车在改变出行方式、完善城市交通等方面起到重要作用。在北京,高德地图数据显示,摩拜单车投放以来,CBD周边地区晚高峰拥堵时间明显减少,延时拥堵指数降低16%。而在深圳,摩拜单车的运行让深圳公交盲区减少了99.34%。在广州,82%的市民放弃使用黑车。同时,截止2017年8月,摩拜单车全球注册用户已经超过1亿,累计骑行距离超过56亿公里,累计节约碳排放量126万吨。在英国曼彻斯特,意大利佛罗伦萨等许多格外重视绿色交通搭建的国外城市,也对摩拜单车的进驻敞开“怀抱”,这从侧面反映了智能共享单车对城市绿色、健康生态构建所起到的积极作用。

  “917世界骑行日”,得到了联合国环境署、世界资源研究所新华社、新京报等的支持,联合国环境署还特别在官微对活动进行宣扬。同时,除了国内城市的积极响应外,新加坡、伦敦、曼彻斯特、佛罗伦萨和札幌等多个有摩拜单车运营的国际城市也将积极参与,全球助力绿色共享骑行。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鼎合 摩拜单车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