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七旬老人坠井命悬一线 蓝天救援队疾驰救人

2017-08-31 16:59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被救老人家属送来感谢锦旗

  半岛网8月31日消息 8月31日上午,胶州市胶东街道刘先生来到胶州蓝天救援队队部,将一面“见义敢为勇为智为”的锦旗送到救援队手中,感谢救援队员救助坠井老父亲的行动。

  8月9日,胶州七旬老人在给庄稼打药过程中,不慎坠入8米深的废弃机井。“当时我父亲在菜园给豆子打药。”刘先生介绍道,当时老父亲一边打药一边往后倒,不慎掉入8米多深的废弃机井中,两个多小时后才被路人发现并报警求救。

  



  事发当时的救援现场

  胶州蓝天救援队接110指挥中心电话后立即展开救援。“当时老人抱着药筒飘在水面,由于长时间泡在水中,老人体力已经耗尽,处于昏迷状态。”胶州蓝天救援队队长范振增介绍道,由于井口狭窄,救援队员用安全绳绑住体型偏瘦的队员魏学磊,采用倒挂金钩的方式,将救援绳索系住老人上身,再合力将老人拖出深井。

  “非常感谢蓝天救援队的帮助。”刘先生告诉记者,正是由于及时的救援,他的老父亲才能在体力耗尽之后还能被成功的救出,目前老父亲正在医院进行恢复治疗,特别制作锦旗向蓝天救援队表示感谢。

  文/图 半岛网记者 黄超

  [编辑: 黄超]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胶州 坠井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