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孩子闹机场是最坏的家庭教育

2017-09-01 06:53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毛建国

  8月23日,因台风原因,南宁机场一航班无法起飞,一群未成年人在家长的“指示”下抢占航空公司柜台,并在柜台里玩起了游戏。据了解,旅客不满航空公司安排,在未经航空公司工作人员允许情况下,强行让孩子进入柜台内。最终,警方赶到现场,劝离进入柜台内的孩子,并对孩子家长进行了批评教育。(8月31日《北京青年报》) 

  如果没有后面的孩子大闹机场,其实这些乘客是值得同情的。姑且不论航空公司有没有责任,想想长时间候在机场,“旅客的心情是可以理解的”。只是,当他们“指示”孩子闹机场后,性质完全变了。当我们讲可怜天下父母心时,指的是父母总希望孩子未来能够有出息。然而,有人讲过,每一个“熊孩子”背后都有一个“熊家长”。父母是孩子最重要的老师,父母的言行是孩子最好的镜子。父母做出了这样的行为,有着这样的“榜样”,不免让人对他们孩子的未来“捏一把汗”。

  看起来,家长的目的达到了。警方从人性化出发,只是劝离了孩子,对家长进行了批评。这样的处理,对于这些家长来说,可能等于没处理。其实,这些家长的行为与“教唆”有什么区别?对于有些人来说,“讲一百次道理不如抽一次鞭子”,把这些家长列入“黑名单”,想必大快人心。

  这样教育孩子,如果不加以反思的话,还不知道会造成什么样的后果。这个社会有着很多“坑爹”之举,但在“坑爹”背后,又何尝没有父母的责任?让孩子闹机场何尝不是最坏的家庭教育?相对于“再苦不能苦孩子”,还应该大声疾呼“再坑不能坑孩子”;相对于“不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还应该大声疾呼“不让孩子输在品格起跑线上”。孩子不是家长不文明的工具,这些家长,何止需要道德谴责!

  

半岛网辣蛤蜊评论(http://news.bandao.cn/lagala/)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 [编辑: 焦琳]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