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城拨付"一事一议" 普惠制财政奖补资金596万

2017-09-04 09:04   来源: 闪电新闻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原标题:肥城拨付“一事一议” 普惠制财政奖补资金596万元

  肥城市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乘数效应,以财政资金为引导,带动村民筹资筹劳、村集体投入和社会捐赠投入。上半年,共拨付“一事一议”普惠制财政奖补资金596万元,对全市123个行政村的“一事一议”项目进行了奖补,目前项目建设总体进度已达到了70%以上,预计10月底前将全部完工。

  同时,发挥财政资金的聚集效应。将“一事一议”财政奖补与精准扶贫、“第一书记”帮包村有效结合,安排精准扶贫资金324万元,用于我市66个省、市贫困村的村级公益事业建设项目。上半年,实现了对全市贫困村的全覆盖。同时,重点支持第一书记帮包村,发挥“一事一议”财政奖补与帮包工作高度契合的政策优势,帮助“第一书记”帮包村发展村级公益事业。

  发挥财政资金的实用效应。切实履行“一事一议”民主议事程序,严禁突破筹资筹劳上限,防止加重农民负担。统筹规划,建立了五年滚动项目库,避免资金重复奖补,切实提高资金使用效益。进一步完善资金和项目统一管理制度,专账核算,严防套取、截留和挪用,定期公布资金使用情况接受社会监督。

  转自:大众网

   [编辑: 刘晓明]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肥城 拨付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