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长公主将下嫁普通人 失去皇室身份(图)

2017-09-04 09:39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日本宫内厅于3日证实,日本明仁天皇的长孙女真子公主将嫁给自己的“平民”同学,为此,她会失去皇室身份,成为普通人。

  日本广播公司(NHK)报道了这一消息。25岁的真子公主是日本明仁天皇第一个孙女以及天皇次子文仁亲王的长女 ,她和同为25岁的大学同学小室圭订婚。

  《 皇室典范》规定女性皇族结婚后即脱离皇族身份 。按现行规定,真子结婚后将成为平民,日本皇室成员减少至18人。其中,女性皇族减至13人。此前,明仁天皇的长女清子于2005年"下嫁"给一位东京公务员。明仁天皇的侄女典子“下嫁”给一位神社住持的儿子。两人都因婚姻失去了皇族身份 。张骜

   [编辑: 焦琳]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日本长公主 订婚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