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蟹将"来袭 专家教你5招挑好蟹

2017-09-04 10:20   来源: 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记者崔元苑

  金秋时节,意味着吃蟹的最佳季节也到了。能否一品蟹的美味,关键就看你会不会挑!近日,星农联合(北京)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联合天猫举办了《中国好蟹标准》白皮书暨天猫|红印蟹品牌上市发布会。

  近年来,随着人们的生活品质越来越高,大闸蟹作为一种营养价值极高的美味进入千家万户,水产品市场对大闸蟹的需求量直线上涨,但由于缺乏规范管理,大闸蟹销售市场存在着赝品过多、商家胡乱抬价的现象。随着河蟹产业竞争的加剧,以次充好、缺斤少两等行业乱象丛生,消费者很难从乱象中快速识别挑选好蟹。

  为此,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淡水渔业研究中心和中国渔业协会联合发布《中国好蟹标准》白皮书,旨在为行业重新定义好蟹的标准,重塑大闸蟹行业环境和打造放心好蟹,共同推进健康可持续性现代渔业,同时为广大普通消费者如何挑选好蟹提供可参考标准。

  那么,如何挑好蟹呢?专家给出5个标准:

  一、四看品项:金抓 黄毛 青背 白肚;

  二、是否坠手:放在手中重不重;

  三、用手按爪:以检查蟹的肉质干不干净;

  四、蟹膏是否够多,以蟹的尾端饱满或鼓起为上品;

  五、如果蟹膏鲜艳,蟹脐两旁会透出红色(行内俗称“红印”)

   [编辑: 张珍珍]

相关专题:青岛网络科普基地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吃蟹 挑选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