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南区排查高层建筑627幢排查隐患7565处

2017-09-04 15:05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近日,云南路街道办事处、安监局、公安、城管中队、消防大队、社区、物业多方联合参与执法的“云南路小区高层楼宇消防通道治理综合执法行动”打响“收官战”。此次行动是清理云南路小区第17座楼座的消防通道,共派出工作人员30余人。据了解,此次综合执法行动以“拆违清障、治理并行”为原则,一方面打出“组合拳”,大力拆除违法建设、清理消防通道,另一方面注重维护和治理楼宇环境,改善居民居住条件。

  在为期两个月的综合执法行动过程中 ,云南路街道已完成17座高层楼宇的整治工作,涉及3700户,查看电缆井1328处,共清理违法面积3000余平米;楼顶违建1000余平米,违法门380个,共3136平米;电缆井、楼道面积5000多处,总计10000平米;清理橱柜1070处,吊柜210余个,总计清理垃圾180余车,共计5552平米。据了解,下一步街道按照“一楼一档”的要求,规范物业管理,聘请专家对电梯进行技术评估,提出整改方案,积极探索高层楼宇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的长效工作机制,营造安全、洁净的小区环境。

  据了解,自五月份开始,针对云南路小区火灾事故,市南区安委办牵头制定《市南区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工作方案》,开展了以查电井安全、消防通道堵塞 、消防栓无水为重点的隐患排查整治集中行动,各街道、公安、消防、城管、安监、综合执法等部门单位积极参与、全力配合,截至目前,全区已排查高层建筑627幢,排查隐患7565处,已整改6610处,未整改955处,整改完成率87.38%。

  城市信报记者 尚青龙

   [编辑: 焦琳]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市南区 高层建筑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