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360棵杨树和3亩玉米地一夜间被夷为平地

2017-09-04 16:12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9月4日消息 9月3日晚,胶州市营房村53岁村民王学进在自家口粮田内转了一圈之后回到了家。第二天一早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自己12年前种植的360棵大杨树被人拦腰砍断,杨树林旁边种植的三亩半玉米也被夷为平地。目前,当地派出所和森林公安皆介入调查。

  9月3日晚8点,胶州市营房村53岁的村民王学进突然想吃玉米,便到自家村东头的口粮田转了一圈,掰了几棒玉米拿回了家,看着3亩多即将成熟的玉米,王学进心里美滋滋。9月4日一大早,王学进突然接到了邻居的电话,邻居告诉他玉米地不知被什么人破坏了,连边上的那片杨树林也顺带被全部砍倒。王学进听了之后赶紧和妻儿来到现场,发现自己多年的心血毁于一旦。

  



  



  4日下午,记者来到胶州市营房村见到了正在自己地头发呆的王学进。“你们看看吧,谁这么狠心啊!”王学进说。记者在现场看到,在营房村东侧的这块农田上,一片杨树林被拦腰砍断,七零八落的倒在地上,杨树粗细不等,最粗的杨树直径达到了20多厘米,杨树林南侧一片玉米也被压倒在地,现场十分凌乱,几名森林公安的民警正在对杨树林进行拍照。

  



  



  王学进告诉记者,这块地是他们全家的口粮田,12年前,因为地里盐分太高不长庄稼,他便在地北侧种上了杨树,随后几年他不断种植,总数达到了360多棵,没想到一夜之间让他多年心血灰飞烟灭。在发现自己的杨树和玉米被破坏之后,王学进第一时间报了警,目前当地派出所和森林公安都已介入调查。到底谁是破坏树林和玉米地的“凶手”,本网将继续关注。

  文/图 半岛网 黄超

   [编辑: 黄超]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胶州 杨树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