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为公交司机擦汗 9岁女孩善良有爱成"网红"

2017-09-05 08:21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迎迎为223路驾驶员陈学谦擦汗。(视频截图)



  半岛全媒体记者 韩小伟 实习生沈慧 通讯员 曲轩毅 詹海林 报道

  半岛都市报9月4日讯 近日,岛城一名9岁女孩成了市民微信朋友圈的“红人”:小小年纪的女孩,在乘坐公交车时,看到驾驶员热得一头汗,她就用纸巾帮着擦汗。据统计,这名女孩先后为十余名驾驶员擦过汗。

  9月4日,半岛记者从视频中看到,数天前驾驶员陈学谦驾驶223路公交车向西镇方向开。公交车行驶到李家下庄公交站时,一个坐在车厢前部、穿花裙子的小姑娘走到陈学谦面前,拿出随身携带的纸巾给他擦了擦额头的汗水,随后又默默回到座位上。陈学谦说,一开始他都没反应过来是怎么回事,很快他心里感到很温暖。随后的3站路,只要公交车停稳,小女孩就上前帮陈学谦擦去脸上的汗水,陈学谦多次感谢。

  陈学谦并不是唯一一位被擦汗的驾驶员。223路公交车驾驶员于斌也遇到过,“前两天我走到溪谷美寓车站,正在上下客,当时天很热,我脸上都是汗,这时候过来一个小姑娘,手里拿着一张纸巾,过来给我擦汗。”同样,于斌也很感动。据了解,从7月下旬开始,223路十多名公交车驾驶员,都被小姑娘贴心地擦过汗。

  经过查找,工作人员找到了这名做好事的女孩,她叫迎迎,今年9岁,在崂山区东韩小学上三年级。刚过去的暑假里,她报了一个书画班,因父母工作原因不能陪同上课,每个星期都有几天需要独自搭乘223路公交车去上课。在路上,她看到公交车驾驶员满头大汗,就拿出纸巾,上前帮他们擦汗。

  迎迎的暖心之举还被乘客拍了下来,发布到网上,很快在微信朋友圈传播开来。实际上,迎迎的爸爸妈妈也是看到网上的信息,才知道女儿的所作所为。迎迎的妈妈李秀云说,她和丈夫两人工作忙,没办法接送孩子上书画班。偶然间看到朋友圈里有个女孩帮驾驶员擦汗,仔细一看竟然是女儿,夫妻俩也很感动。她说,孩子这样善良、有爱心,他们一家为女儿感到骄傲。

  ■相关新闻

  自费制300张明信片送人这位公交司机真贴心


  半岛全媒体记者 韩小伟 实习生 沈慧 通讯员 杲怡 报道

  半岛网9月4日讯 据了解,2017年德国文化周暨第七届德国商品青岛展销会于9月5日至11日在市北区馆陶路德国风情街举办,恰巧公交366路线途经此地,公交366路线驾驶员于亮为了让游客更加了解青岛德国风情街,自费定制了300张印有德国风情街景色的明信片免费发放给乘客,带市民和游客充分领略城市发展留下的足迹,感受历史沉淀的魅力,得到了市民游客的一致好评。

  4日下午,半岛记者来到位于胜利桥的366路总站,于亮正利用发车间隙向车上的乘客发放印有德国风情街景色的明信片,他告诉记者:“每年在馆陶路都会举办德国商品展销会,去凑热闹的市民不少,于是我想借此向游客宣传岛城美丽的景色,在当初定制时,我想到明信片还可以寄给远方的亲戚朋友,这也是青岛的一个象征,于是就动手实施了。”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