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13号线周边环境启动修复 一期土建已完工

2017-09-05 14:17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晚报讯 13号线作为青岛西海岸新区第一条地铁轻轨线路,是备受社会各界关注的民心工程。近日,青岛工程建设管理信息网发布招标公告,地铁13号线周边环境恢复提升工程启动施工招标。施工范围为地铁车站周边景观,包括但不限于独立设置的车站地面出入口(含消防出入口)、风亭、垂直电梯、冷却塔及站点高架的周边景观绿化、停车场景观绿化、站台区间景观绿化,地铁工程施工临时占地景观绿化、人行道恢复等。

  据悉,地铁13号线总体呈东北-西南走向,起于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嘉陵江路站,终于董家口火车站,正线全长约70千米,设车站23座(地下站9座,高架站14座),今年4月底,13号线一期工程全线贯通,5月,一期高架段顺利实现轨通,建设重点正式由土建施工向机电设备安装转换。预计地下铺轨10月底完成,机电、钢结构工程2017年底完成。在13号线一期工程突飞猛进的同时,二期工程建设也是如火如荼,目前车站已全部进入主体施工,预计与一期同步建成通车。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傅春晓)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