咋回事?济南市民刚装修新房墙面却又漏水又起霉斑

2017-09-05 14:18   来源: 生活日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原标题:新房装完原渗水墙面又现霉斑 业主质疑装修不彻底

  2016年6月份,吴先生拿到祥泰 新河湾花园小区新房的钥匙,可是在房屋装修的时候却发现客厅西侧墙面出现了渗水的情况,于是他就找小区物业公司的工作人员于去年9月份进行维修。然而,今年8月份,吴先生却发现客厅墙面上出现了霉斑。

  新房交付不久墙面渗水

  “我是2015年买的房子,80多平方米的房子花了50多万块钱。”吴先生说买这套房子是结婚用的。装修工人在施工过程中发现客厅西侧的墙面有渗水的情况,当时装修工人就没有在那面墙上刷漆。

  吴先生介绍,墙面渗水的位置距离地面2米左右,物业公司的维修人员在2016年9月份进行了维修,起初维修人员怀疑是连接楼顶的漏水管出了问题,就把漏水管固定在外墙上,对疑似渗水的地面进行了维修。

  维修不到一年出现霉斑

  “今年7月份,济南下雨比较集中,原来墙面上渗水的地方又渗水了。”9月2日下午,吴先生指着客厅沙发上一块黑乎乎的地方说。

  吴先生说,在小区物业委派的维修人员把墙面渗水处修好以后不久,装修工人就在客厅西侧墙面上粉刷了乳胶漆。今年8月初,搬到新房的吴先生突然发现客厅墙面上装饰画附近出现了几个拇指大小的黑点。“我把画摘下来以后,发现中间那幅画下面有大片黑乎乎的痕迹。”

  “我从8月1日就给物业报修了,但是现在问题还有没有解决。”吴先生说物业公司的工作人员联系到了开发商,“8月20日的时候,物业公司的工作人员对墙面做了淋水实验。第二天就发现原先渗水的地方湿漉漉的。”吴先生说,他把这一情况反映给了小区物业公司和楼盘的开发商,相关工作人员都来到了现场,但是墙面渗水的问题始终没有得到解决。

  物业称由开发商负责

  9月2日下午,记者跟随吴先生来到位于祥泰 新河湾花园小区的山东源泰物业客户服务中心。物业公司的一位工作人员称,在质保期内,业主墙面出现渗水应该由开发商负责维修。

  记者于9月4日下午联系到了祥泰置业有限公司一位工作人员。该工作人员称吴先生家中墙面出现霉斑的事情是因为业主悬挂在客厅的装饰画受潮发霉导致的,淋水实验当天吴先生客厅墙面并没有发生变化,而且第二天渗水并不明显。

  “前期我们已经联系过施工方,也对墙面进行了维修。”这名工作人员称,现在施工方已经提出了恢复墙面的方案,但是业主并没有同意,后期事情如何解决并不清楚。

  律师:

  开发商施工方都有责任

  9月4日下午,记者咨询了山东千舜律师事务所律师杨博,他说墙面渗水属于房屋质量的瑕疵。“施工方有建设的责任,开发商有验收的责任。”杨博称,对于房屋墙面渗水等房屋瑕疵问题,施工方与开发商有连带责任。

  杨博说,业主可以向开发商提出彻底解决墙面渗水问题的要求,并要求开发商对墙面恢复原样,同时也可以对8月份以来的误工费等提出赔偿。

  (生活日报)

   [编辑: 李敏娜]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装修 霉斑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