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帮寻亲 失散11年母女终团聚相见成"泪人"

2017-09-07 07:34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路女士和自己的女儿“玲玲”相见。



  文/图 半岛全媒体记者 刘鑫 刘玉凡 通讯员 栾云海 

  十一年前,因家庭矛盾,济南的路女士毅然离开了家。十一年来,路女士无时不在思念家中的两个孩子,但怯于家庭矛盾,路女士从未再回家探望过。路女士经常以泪洗面,也向关心她的同事说起往事。没想到,在好心人和民警的帮助下,十一年后,在棘洪滩派出所的警务室里,路女士与自己的孩子们相见了!

  一封信,济南女子来寻母

  2017年9月5日下午,棘洪滩派出所下崖警务室来了一位从济南来青寻找母亲的女子“玲玲”,民警郭克波热情地接待了“玲玲”。“玲玲”拿出一封信给民警看,并向民警说起了缘由。信是从棘洪滩寄出的,收信的地址是济南历城区,也就是“玲玲”的老家,收信人却是“玲玲”的母亲路女士。可是,“玲玲”的母亲已经离家十一年了。 

  当地居委会把这封信交到“玲玲”手中时,“玲玲”吓了一跳,十一年来,从自己成年后就开始寻找母亲,却没有母亲的任何音讯,这封信是喜还是忧呢?“玲玲”迫不及待地拆开信封,从里面滑出两张照片,“玲玲”捡起照片一看,居然是母亲年轻时抱着“玲玲”小时候的照片,“玲玲”赶紧打开了信。信的内容很简单,写信人是母亲的一位好心同事,说母亲很想念家中的一对儿女,但又不想回家,说母亲在外打工很不容易,希望其家人能来看看母亲团聚团聚。“玲玲”百感交集,安顿好家事后,千里迢迢来到了城阳区棘洪滩寻找母亲。

  一见面,母女相拥泪花流

  民警郭克波将“玲玲”安顿在警务室里稍做休息,根据“玲玲”提供母亲的相关信息,果然在辖区某企业查到了“玲玲”母亲路女士的暂住人口信息。民警遂与该企业负责人进行了落实,经了解,“玲玲”口中的母亲路女士,是在三年前来到棘洪滩辖区该企业务工的,当时入厂登记时老家的确是济南历城区。

  为进一步落实情况,民警驱车来到该企业找到了路女士,并简单向路女士说明了情况。路女士一听非常吃惊,据路女士称她并不知道这封信是哪位好心的同事写的,她非常感谢民警能来找到自己,也非常感谢写信的好心人。路女士迫不及待请求民警赶紧带自己与女儿相见。在民警的安排下,棘洪滩派出所下崖警务室里情义浓浓,这对十一年未见面的母女相拥哭成了泪人,诉说着这十一年来的思念和往事。

  一起走,母女双双把家还

  经民警进一步了解得知,十一年前因为家庭矛盾,路女士留下两个未成年的孩子,只身离开了家,先后去过好几个地方打工,于三年前来到棘洪滩某企业。这期间路女士和同事慢慢处久了,就向关心自己的同事说起过往事,可能是路女士思念孩子的心情和经常以泪洗面的情景,引起好心同事的怜悯才写了这封信。至于信里面的两张照片,可能是自己给同事看孩子照片时忘记收拾,让好心人连同信一同寄回老家的。

  已结婚生子的“玲玲”一直要母亲回家团聚,但怯于对家庭矛盾的阴影,路女士犹豫不决。民警对路女士进行了开导和劝说,并讲解了一些法律常识。在民警的真情劝导下,最终,路女士决定和女儿一起先回家看看。临行时,“玲玲”欲下跪以感谢民警的真情相助,被民警及时搀扶起来。民警驱车将母女俩送到车站,目送她们踏上回家的旅程。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母女 失散11年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