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打击骗提套取公积金行为 三个月查处595起

2017-09-07 08:50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原标题:青岛打击骗提套取公积金行为 三个月查处595起

  记者昨日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我市自6月1日起开展打击骗提套取住房公积金行为专项治理活动,3个月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通过加强提取业务专项审计、查询人民银行征信系统信息等有效方式,查处骗提公积金行为595起。

  据悉,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采取向单位通报不良信息、向当事人寄送告知函、限制使用公积金等震慑手段,积极追回骗提资金,通过强化联网核查、建立复审制度等有力措施,从源头防范骗提套取公积金现象,治理活动取得了明显成效,确保了住房公积金资金安全。

  此外,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还积极帮助职工追缴公积金。统计显示,今年1~7月份,共立案执法193件,为274名职工追缴住房公积金202.29万元。同时,为进一步有效推进行政执法工作,增强住房公积金执法效果,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与市中院开展了司法查控网络合作,并通过授权开放网络接口等措施,不断简化涉案执行程序,提高案件执行效率,增强住房公积金行政执法震慑力。

   [编辑: 鹿璐]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套取公积金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

商讯

公告>

楼市动态

更多

频道推荐

山东 | 青岛

互动

社区 | 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