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雨“浇漏”老楼 记者探访漏雨背后(图)

2017-09-07 10:59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9月6日的一场降雨滋润了万物,本报热线80889088也收到了岛城多处老楼居民打来的电话,反映自己的房屋因雨水遇到的烦恼。记者一一前往了这几处居民家中,看看房屋漏雨背后的问题。

  四流南路127号打着伞才能上厕所

  9月6日,记者首先来到了四流南路127号,存在漏雨现象的分别是16、17号楼,这里的几位老居民首先带记者来到了17号楼。楼内的楼梯很宽,抬头一看,天花板上有一大片已经掉落,露出一个大空洞,正在不断向下滴水。

  “下雨的时候我们上厕所都得打着伞!漏雨!前一阵下雨,天花板掉下来把便盆都砸碎了。”家住17号楼2楼的周先生告诉记者。他将记者领到了他家,一间18.6平方米的房子里,房间内还在烧煤球。“这房子年久失修,下雨的时候房间太潮湿了,而且窗户都已经关不上了。”记者走访了16、17号楼多户居民,其中大部分都存在卫生间漏雨的问题,楼道内则是必漏,更危险的是,楼内的线路全都是悬在空中的明线,一旦遇到雨水可能十分危险。

  西藏一路27号一面墙是湿的

  家住西藏一路27号的舒先生,房间位于顶层9楼,他把记者带到了他的厨房内,可以看到有一部分集成吊顶板已经完全鼓起来了。

  不仅如此,舒先生家的几处墙壁也出现渗水或返潮的现象,因为下雨表现得尤其明显。“你摸摸这面墙,全都是湿的。”舒先生让记者摸一摸客厅内的一面窄墙,墙壁上虽然贴有墙纸,但很明显能摸出墙面非常潮湿,也能看到白色墙纸背后的墙面上长满了霉斑。

  舒先生说,这处房子是他在2013年购买的,一直有漏雨现象,从今年开始漏雨的现象变得更加严重,他多次找到街道,希望动用房屋维修资金修理。“我怀疑就是6楼和8楼的两户邻居把太阳能热水器放在我房子的顶上,把房顶压坏了,水就渗进来了。”舒先生想要带记者前往房顶平台查看,这时该楼的两位楼长王女士和张女士也来到了现场,他们并不认为舒先生家的漏水是由于其他居民放置热水器造成的。

  楼长张女士告诉记者,舒先生如果想要申请房屋维修资金维修房屋,必须征得全楼房主的同意,然后才能申请,但因为王先生曾经多次与楼内居民产生不愉快,所以现在还没有征得全部居民的同意。

  八大峡街道台西一路社区的韩主任告诉记者,他们一直在努力协调此事,楼长王女士也曾提出,如果无法动用房屋维修资金,就由舒先生自己一家和两位楼长、街道进行协商,三方出资修理。

  瑞昌路175号阳台墙壁上长出青苔

  在瑞昌路175号的吴先生家,记者看到阳台的墙壁上已经长出了不少青苔,吴先生告诉记者,阳台的漏水现象已经蔓延到了相邻的卧室。

  吴先生告诉记者,这处房子是80年代建成的老楼,他一直居住在这里,这些年房子逐渐开始漏雨,每到下雨天天花板上就有渗水的现象。记者看到吴先生的卧室墙面上有多条裂纹,能明显看出被水渗过的痕迹。“我就想拜托你们帮我问问,我这种情况,能不能动用房屋维修资金。”记者试图联系吴先生所在的街道,但电话没有打通。

  对于市民反映的问题,本报将继续关注。 文/图 城市信报记者 王川 实习生 项皓

  [编辑: 焦琳]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老楼 漏雨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