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煤气罐喷3米火舌,20岁消防战士冒死抱出“炸弹”

2017-09-07 16:41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9月7日消息 9月7日上午9时20分许,胶州市来福庄村七旬老人在家中做饭时忘关煤气灶就去赶集了,随后引发火情。胶州消防接到报警后赶到现场,房间内一片火海,煤气罐喷出3米长火舌,随时有爆炸危险。20岁的消防战士岳帅冒死冲进去抱出“炸弹”,成功处置险情。

  “这里民房起火,里面有煤气罐在燃烧,情况十分危险!”9月7日上午9时20分许,胶州消防大队突然接到火情,胶州来福庄村一居民房内起火,现在火势已经蔓延到了房顶。接警后,两辆消防车风驰电掣般快速的赶往现场进行营救。此时,消防队员还在起火民房院子外面时就听到了“哧哧”的响声,火势已经蔓延到了房顶,如果不及时处理好煤气罐,随时都有爆炸的危险,一旦出现险情,将会殃及周围多户民房。

  



  



  9月7日下午,记者在胶州消防大队采访时,参与救援的消防战士向记者还原当时的紧急情况。消防队员勘察完现场后,两辆消防车同时扯出消防水袋向起火点喷去。“我是班长,当务之急要先处理好正在喷火的煤气罐。”消防班长岳帅冲进房屋后,发现房顶上被燃烧的往下只掉火星,煤气罐的阀门已经烧坏出气口往外喷出约3米长的火舌,旁边还有个柜子也已经在燃烧,情况十分紧急。

  “赶紧对煤气罐进行冷却,把被子拿过来打湿!”此时,消防队员透过窗户从炕上拿出来一床薄被,快速的将被子打湿。这时,消防战士岳帅接过被打湿的被子,快速的冲进火海,用被子护住滚烫的煤气罐,然后伸手拽住煤气罐把手,使出力气,提着喷火的煤气罐就往院子里面快速的跑出来。

  



  



  此时,在院子内接应的消防队员立即用消防水枪对煤气罐进行冷却。喷火的煤气罐如果不及时得到有效处置,随时都有爆炸的危险。院子内,消防中队长方英宽指挥着战士们处置险情,见煤气罐冷却的差不多了,其他消防战士抱着喷火的煤气罐跑出院子,将煤气罐放在村外面的开阔地处。险情排除了,消防战士随后快速的对起火房屋进行灭火。

  据起火房屋老人儿子介绍,他母亲今年70岁,上午在家用煤气灶做饭时,因急着去赶集时忘记了关火,这才导致了火灾的发生,幸亏起火的煤气罐被消防战士快速的处置,没有酿成其他后果。

  文/图 半岛网记者 黄超 通讯员 贤冲 方英宽

   [编辑: 黄超]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胶州 煤气罐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