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南区将新建改扩建10所以上中小学幼儿园

2017-09-08 13:58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晚报讯 昨日,记者从市南区中小学校长书记、幼儿园园长座谈会上了解到,未来五年,市南区计划重建、新建、改扩建10所以上中小学、幼儿园,让更多资源向发展中学校倾斜,实现市南教育均衡发展。

  座谈会上,市南区区委书记华玉松介绍,近五年来,市南区累计投入财政资金45亿元,完成了青岛五中、宁夏路小学等7所学校、幼儿园的重建和扩建工作。实现了全区中小学营养午餐全覆盖、中小学无线网络百分之百校园全覆盖,全省率先为中小学生免费配发制服装。他透露,近段时间,本着促进教育均衡优质发展的原则,市南区对中小学校级干部进行了全面调整,中小学校级干部交流比例达到95%。下一步,市南区还将进行其他干部、教师的调整交流,进一步向发展中学校倾斜,努力保持区域学校干部教师队伍的动态平衡。 “根据公安和卫生部门提供的数据,2019年全市入园幼儿将达到13万人,目前全市资源只能满足10万幼儿,仍有3万学位缺口,这部分缺口很多集中在市南区。 ”座谈会上,市南区区委副书记、区长高健介绍,未来几年学校基础设施建设将成为区委区政府的重点工作,今后五年全区计划重建、新建、改扩建10所以上中小学幼儿园。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王晓雨)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中小学 幼儿园 市南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