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原创文艺作品今起征集 50个原创奖虚位以待

2017-09-08 16:30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9月8日消息 崂山区“中国梦•幸福崂山”百姓原创文艺作品征集及巡演活动正式启动,这是崂山区喜迎十九大、共圆中国梦的一项文化惠民活动。

  此次原创作品征集将面向全市人民,即日起截止到10月9日。设置原创奖50名,一等奖4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0名,入围奖30名。另设优秀组织奖。参赛人员将姓名、联系方式、作品形式、内容简介以电子版形式发至qdlswhg@163.com。

  原创作品形式为:歌曲、小品、快板、戏曲、相声、情景剧等,表演时间均控制在10分钟以内,表演人员原则不超过5人。作品内容紧紧围绕“中国梦•幸福崂山”主题,说唱崂山区委、区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特别是近年来实施的亲民、爱民的各类惠民政策;说唱崂山各级职能部门为民、利民的真实故事和感人事迹;说唱广大党员群众在崂山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积极投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实现中国梦的良好风貌。

  作品要求要主题鲜明。紧扣主题,充分体现崂山区委、区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和各类惠民政策,导向正确、格调高雅、积极奋进、健康向上,切实增强百姓的思想引领、价值导向;内容真实。通过亲历、亲闻、亲为的鲜活生动故事,忆往昔、话成就、看变化、谈感受,力求做到形象化、具体化、生活化,见人见物见精神;案例典型。表达的案例要有典型性、代表性,充分体现时代特征,全面展示我区人民的幸福生活;效果突出。通过不同形式的表演,以情节感染人感动人,以内容说服人征服人,以思想和价值教育人、启发人,力求接地气。

  通讯员 宋娜 文 梁湘

   [编辑: 王春雪]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