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教师节创意变主旋律:青岛17中老师走红毯

2017-09-09 07:46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孙雅琴 报道 9月8日上午,青岛17中学生挽着老师的胳膊一起走红毯。



  

半岛全媒体记者 孙雅琴 报道 南仲小学学生用无人机给老师送贺卡。



  半岛全媒体记者 孙雅琴 栾英杰

  9月8日是今年教师节前的最后一个工作日,全市各中小学也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或礼物,感谢老师们的辛勤付出。记者采访发现,今年教师节与往年不同,创意变成了主旋律。请老师走红毯,给老师画肖像画,用无人机给老师送贺卡……校园里充满着浓情与感动。

  老师们盛装出席走红毯

  由于今年教师节恰逢周末,所以各中小学纷纷把今年的教师节活动提前。9月8日早晨还不到7时,青岛17中校门口就热闹起来,校门口铺设了红地毯,各班的学生代表身着校服、手捧鲜花,整齐地站在校门口两侧,迎接每一位教师的到来,并送上最真挚的祝福。只要自己认识的老师一出现,同学们就主动迎上去,挽着老师的胳膊一起到展板前合影留念,在送给教师惊喜的同时,也让教师们体验了一把像明星般走红毯的激动时刻。

  很多老师也都盛装出席,穿上了自己最美的衣服迎接这一幸福的时刻。“今年是自己的最后一个教师节了,以这样的方式告别教师岗位,感觉很幸福。”即将于明年1月份退休的韩君华老师看着学生们给自己的拥抱和祝福,顿时热泪盈眶起来。韩君华当天穿上了自己最美的旗袍走红毯,而这件旗袍她至今只穿过三次,“最初是女儿结婚时穿的,然后就是在我的第一届学生毕业30年聚会时,第三次则是今天。”韩君华用“从一而终”来形容自己35年的教师生涯,“我从一毕业就来到17中教书,直至退休。在17中过满了全部33个教师节,这最后一个也定会让我永远铭记。”

  无人机献礼用上高科技

  而在青岛南仲小学的校园里,一场别开生面的创客活动也正在上演。3D打印、结构搭建、编程、无人机……孩子们不仅体验着科技的乐趣,更把学到的创客技术用来给老师送上最具创意的教师节礼物。9月8日上午,一架无人机带着一封贺卡从楼道上空飞过,悬停在了四年级(2)班班主任吴虹老师的面前,这是班里学生孙涵笑送给她的教师节礼物。“老师,这是我刚学会的新技能,希望您能喜欢,祝您教师节快乐。”为了能给老师送上这份惊喜,孙涵笑在课余时间里反复演练了很长时间,终于能使无人机准确落到老师面前。看着孩子用心的准备,吴虹老师感动不已。

  在青岛淮阳路小学,学生们则通过庄重的“开笔礼”感谢老师们的辛勤付出。正衣冠、拜师礼、点朱砂、击鼓鸣志、启蒙描红、祈愿……学生们从中国古代传统文化中感受着学做人、做学问的道理。

  亲手画张画像送给老师

  “老师,我把这幅画送给您。您是我心中最美的老师,祝您节日快乐!”9月8日一大早,青岛寿光路小学二年级(1)班的唐荃老师就收到了学生姜碧函的礼物,这个礼物是姜碧函一笔一画给老师画的肖像画,而这也是学校开展的“我心中的好老师”漫画手绘活动的一部分。虽然孩子们的笔法稍显稚嫩,内容也有点单薄,但每幅画都表达了孩子们最真挚的情感,画出了孩子们心中最美老师的形象。一幅幅漫画拿在手上,也让老师们心里乐开了花。“我得拿回家好好收藏,这是孩子们的一番心意,非常珍贵!”唐荃激动地说。

  在青岛芙蓉山小学,一股“自拍风”正在刮起。走廊里、操场上、教室中……这几天校园里的每一个角落都是孩子们跟老师合照自拍的身影。9月8日一大早,孩子们一进校门就争先恐后地把自己与老师的自拍合照粘贴到了学校精心设计好的大展板上,开心地分享着自己与老师的一个个美好瞬间,把师生之间心与心的距离拉得更近了。

  百位退休教师回母校过节

  在青岛二中分校,100位退休老教师齐聚庆祝教师节。84岁的卢奎凤从事教学工作33年,1957年就在青岛25中工作,1990年退休。她告诉记者,她工作时25中刚建校,当时只有一所教学楼,7排学生宿舍,学生们都住校,周末才回家。“那时候学校条件很艰苦,学生住的平房漏水,遇到下雨天就遭殃了,宿舍里面全是积水,洗脸盆都漂起来了。每个礼拜学生都会准备很多干粮带到学校来吃。即便条件如此艰苦,但学生学习很刻苦。2010年,青岛25中改为青岛二中分校了,我们退休老教师们都回到了学校,看着学校的一点一滴的变化,很欣慰,也很怀念。”

  8日中午,青岛二中分校校长孙先亮陪着退休老教师们一起共进午餐。孙校长介绍说,现在每个月的20号都会邀请退休的老教师们回到学校,一起组织活动,让他们亲眼见证学校的发展,感受学校变化,也找寻当年从教的回忆。

  文登路小学为老师们提前精心准备了一份神秘礼“包”——海洋环保布袋,宣扬低碳环保,为老师们“减负”。学生们分为“心灵”小队和“手巧”小队分头行动,为老师们的节日锦上添花。

  而在青岛平安路第二小学校园里,则竖立了一面巨大的微笑墙。每位走进校园的老师都在微笑墙前摘下了每个人专属的特殊礼物——幸福刮刮卡。刮开卡片,一句句量身定制的评语和一份份漂亮的鲜花让每位老师感动不已。

   [编辑: 李敏娜]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教师节 创意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