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接人给公公针灸 青岛儿媳12年行17.5万公里

2017-09-11 10:09   来源: 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原标题:每天接人给公公针灸 青岛儿媳12年行17.5万公里

  山东省青岛胶州姑娘臧晓蕾是胶西镇茔子村有名的好儿媳,自从2005年公公突发脑梗塞之后,她每天开车40公里接送老中医给公公针灸,一直坚持至今,12年、4380天、累计行程175200公里,臧晓蕾用车轮子诠释了孝道。

  



  1980年出生于胶西镇西马戈庄村的臧晓蕾,目前在青岛品品好粮油公司担任会计。2002年她与邻村的高凯绪结婚,嫁到了茔子村。公公婆婆都已经60多岁,家中还有年近古稀的老婆婆,一家人生活虽不富裕但也算幸福。2005年夏天,臧晓蕾的公公突发脑梗塞,她来不及收拾,立马赶到医院,公公已经躺在抢救室里了,因为送医及时,公公没有生命危险。在住院的20多天中,臧晓蕾一直在医院陪护,不敢离开半步。端屎端尿、喂水喂饭,她全包在身上。医生说虽然抢救及时,但留下了严重的后遗症,生活不能自理。

  



  出院回到家中,看到公公躺在床上,臧晓蕾的心里像刀绞一般。在后续的求医路上,臧晓蕾打听到40里外的蔡家村有一个有名的老中医张大夫,在治疗脑梗塞后遗症方面很拿手。从那之后,臧晓蕾就开始了长达12年的“接医送医”之路。因为要上班,孩子还在上学,她每天都要起的非常早,先驱车赶到蔡家村接上张大夫,然后再赶到茔子村。等到张大夫为公公针灸完了,她再将张大夫送回蔡家村,最后再赶回胶西上班,无论刮风下雨,哪怕是春节,她一天都不敢耽误。

  2005年至2015年这十年间,臧晓蕾的公公先后四次复发脑梗塞,凌晨的紧急送医、抢救、陪床,她每次都寸步不离。最后一次复发的时候尤为严重,在医院昏迷6天,又转到了黄岛,40天的住院期间,臧晓蕾87岁的老婆婆突然离世,她白天晚上黄岛胶西两边跑,一边陪床,一边为老婆婆料理后事,却始终不忍心将这个消息告诉公公。经过臧晓蕾12年坚持不懈的努力,公公现在身体状况大有好转。而臧晓蕾,这个柔弱普通的农村妇女,用一个平凡而又伟大的壮举,诠释了“孝”的深刻涵义。

  转自:大众网

   [编辑: 刘晓明]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儿媳 针灸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